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书不仅是人类发展的驱动,更是我智慧的翅膀,让我在书海中随心所欲的飞翔。
我从小很爱读书,小的时候,爸爸给我读童话故事,我喜欢童话故事里富有正义感的玫瑰花精,喜欢上美丽善良的白雪公主和高大帅气的白马王子……上小学的时候,妈妈送给我一本厚厚的作文书和(轮椅上的梦)。这是一部自传,讲的是美丽而富有才气的张海迪不屈服于命运,靠精神将他的梦想延续,以实力向世界证明,敢于向命运挑战。我看完后觉得特别惭愧,我在生活上遇到苦难退缩,好像也没为自己的梦想而努力,以后我要坚持不懈地为自己的目标而努力,向张海迪,向居里夫人学习。没有什么执着不能战胜。
书渐渐读得多了,从书中我学会看善良,懂得了如何做一个志趣高尚,心灵丰富的人,从书中我学习做一个沉着,有毅力的人,学习如何看待友谊,学会了珍重生命…每一次读书都是对我心灵的净化,灵魂的升华,我也渐渐明白,其实每个人,每个物都是一本书,我开始留心生活中的点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