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读书初中作文【篇1】
我爱读书从小,我就很喜欢看书,记得还在幼儿园时,我就早早地学起了a、o、e。书就像我的伙伴一样和我一起长大,我也从看《安徒生童话》《成语故事》转变为了《水浒传》《钢铁是怎样炼成的》。
童话故事,科幻,百科全书,世界名著,依然坐落在我的书柜里。时间的流逝并没有减去他们半分容颜。内容依旧丰富多彩。闲来无事我也会看看曾经儿时的故事书。我常常静静坐在书桌旁,时而深思,时而幻想,时而快乐,时而忧伤。
书就像宝藏一样,有着无穷的魅力,让我去开启那神秘的世界。书就像有着魔力一样,进去了就不想出来,每每读书都会忘了时间。书就像心灵的天使一样,不论烦躁郁闷,只要看书就一切都成为了幻影。
高尔基曾说过: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的确书是知识的宝库,是她,开阔了我的视野,丰富了我的生活;书,是人类的阶梯,是她,帮助我不断提高,不断进步;书,是快乐的源泉,是她,带给我幸福,带给我满足。
读书,可以丰富我们的视野;读书,可以让我们的情操更高尚;读书,可以让我们不再执着去面对同一件事。
腹有诗书气自华,最是书香能致远
我非常爱读书,我读的书很杂,什么《西游记》《三十六计》《上下五千年》等等,我都看。记得在老家,每次妈妈带我去商场时,我就直往二楼的小书廊奔,坐在书架下,一看就是几个钟头。
来到深圳后,一有时间我就缠着妈妈带我去深圳书城看书。有一次,妈妈又带我来到深圳书城。我们登上四楼,只见地上、架子上到处都堆满了书,看得我眼花缭乱。我走着,看着,突然,一本印刷精美的《三国演义》吸引了我的注意,我拿在手中翻了几页,就舍不得放了。我对妈妈说:“妈妈,我就在这儿看看。你等一会儿再来找我!”
妈妈到别的地方去看大人的书了。我一屁股坐在地上津津有味地读起《三国演义》来。当读到刘备、张飞、关羽桃园三结义时,我不禁为他们由不相识到好朋友的短时间而感到惊讶;当读到蜀兵智烧藤甲兵,我不禁为诸葛亮的足智多谋而感到敬佩。
不知看了多久,我觉得肚子有些饿了,就想时间不早了,该回家了。可举目一看,哪里有妈妈的踪影?我急了,就大喊起来,可是周围人来人往,就是没有妈妈。于是,我一边走,一边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