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人曰:“书中自有颜如玉,书中自有黄金屋。”书啊,你是我童年的伙伴。
在妈妈眼中我是一个“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读圣贤书”的小圣贤士。星期天的上午,妈妈说:“你在家好好给我练钢笔字,我出去一下,马上就回来。”我便假心假意地拿出字帖和钢笔练起来。心里想的却是从图书馆借来的童话故事书。等妈妈走后,我便高高兴兴的拿出故事书来看。正当我看得津津有味的时候。妈妈的叫声打断了我的思路。我不敢用眼睛正视妈妈,只听见妈妈说:“我来看看你写的钢笔字贴写得怎么样了。”这时,我顿时傻了眼。妈妈用手指轻轻将字帖翻开,见我一个字也没写,字帖上还是原封不动,便骂了我一顿。我的眼泪夺眶而出。
还有一次,第二天面临考试,当天晚上,妈妈早早地就要我睡觉去,我躺在床上,翻来覆去睡不着,这时我灵机一动。心想:书在我房间里面,我去拿,又不会被妈妈发现。我便打着赤脚,轻轻地走到书桌旁,打开抽屉,拿出一本《幽默笑话》,然后又轻手轻脚的回到了床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