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上只有妈妈好”——平常而又简短的一句话,却渗透出了浓浓的母爱。
某天早上,我起床向窗外瞟了一眼,“哦!是阴天”我情不自尽的说了一句转身又哼着小曲洗漱去了。刚要出门时,妈妈放下手里的活,急匆匆地过来叮嘱了一句:“把雨伞带上,不然淋湿会感冒的”“哎呀!不拿,不拿,不就下个雨吗,又有什么大不了的,我现在都上初中了,手里拿个雨伞不幼稚吗,再说了”。“不拿就算了你看看我就说了一句,你却说了多少。”我刚想插一句,妈妈有一个河东狮吼:“不拿是不拿,到时候感冒了你别来找我。”“不找就不找,谁怕谁”说完,我推开了门,又狠狠地摔了回去,那声音,震得整栋楼都摇了。我含着泪水跑出了单元门。那天天气也和我作对。顿时,雷电交加,不一会儿,就下起了小雨,我看着前面上学的路,漫长而又孤独,再加上天气的缘故,我对那一天的生活不再充满什么信心,只是灰溜溜的走在那漫长而又孤独的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