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好的人生总是那样的奇妙,成长的过程是那样的漫长。儿时的成长能引发太多太多的回忆,回忆成长过程中老师的那些教诲、家长的嘱咐以及同伴们的启迪。
年幼的我看起来与邻家的伙伴没多大的区别,然在我内心的深处埋藏着一个梦寐以求的目标——摆脱贫困。因为当时,家里非常的拮据,即便国家减免了学杂费,但为了我读书,疼我的爸爸不得不外出打工。因此,为让劳累中的爸爸感到欣慰,我只能以不懈努力、奋发进取来报答。
然而,事情总不是那样的顺利。就在我读五年级的时候,一次意外的事故几乎让我陷入绝境。
那是一个晴空万里的清晨,我还是像往常一样上学,刚来到学校门口,突然感觉胸口一阵疼痛,四肢非常麻木,然而这样的症状,没持续多久就出乎意料的消失了,“这会不会是不祥之兆呢?”我心里在想。第二节课下课的时候,妈妈急匆匆地从家里赶来,告诉了我一个如惊雷般的消息——爸爸从五米高的铁塔上摔了下来,把腿给摔断了……闻此噩耗,我脑袋一片空白!眼泪簌簌地顺着脸颊掉在地上……爸爸可是家里的顶梁柱啊!妈妈怎么办?我怎么办?我还能继续上学吗?一连串的问号刺激着我的神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