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的车轮碾过,在我人生的道路上留下了深深浅浅的痕迹,上面记录着我成长的幸福与无奈。
童年是一张白纸,纯洁无暇,天真无邪,童年又是一幅油画,五彩缤纷,绚丽多彩。那时候的我们都有着一张张稚嫩的脸庞,与同伴在乡间的小径中嬉戏打闹,随手摘下一根毛茸茸的蒲公英,轻轻地吹,让她带着我们的希望飞向远方。光着脚丫儿,坐在小溪旁踢打着水花,银铃般的笑声伴着叮叮咚咚的水花声,响彻天际,那是童真的美好。
还未来得及细细地品味童年的醇香,懵懂的我们就被推进了学习的海洋。学习、考试、作业排满了我们的时间。笔尖旋转在接踵而来的考卷上,一张一张又一张。课堂上,我们绷紧着弦听课,关注着老师的笔在黑板上的一笔一画。课后,我们奋笔疾书,与时间赛跑,一抬头便是别的同学奋斗拼搏的身影,自己也不甘落后,一头埋进了浩瀚的题海……
有时候回家的路上,看到小学操场上孩子们蹦跳的身影,听到他们肆无忌惮的笑声,不得不说有些嫉妒他们的快乐。现在的我们还能无所顾忌地在草地上疯跑吗?还能扬起一抹天真的笑容吗?回不去的童年,回不去的曾经。想到这儿,只能无奈地扯扯嘴角,回过头去继续前行,背着永远的英语单词,念着复杂的公式定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