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 宁可一人脏,换来万家洁 我敬佩的人有很多很多,解放军、医生、……但我最敬佩的,还是那每天默默无闻清理卫生的清洁工。
每天早晨,当人们还在熟睡时,辛勤的清洁工人们已经开始了一天的劳动,他们有的不到五点钟就起床了,拿起扫帚,劳动起来。他们无论刮风下雨、严寒酷暑都一如既往地清扫街道,从不会有怨言。
当我们在美好的环境里生活时,可曾想过是谁为我们创造出来今天的环境,是谁让我们每天走在干干净净的马路上。清洁工人们无私为我们奉献,他们不求高额的回报,只是让人们每天生活在干净的环境里。
如果有人问我:“热吗?”我毫不犹豫回答:“热,热极了!”许多同学放学就买一些冰棒,解热也解渴。回家后大部分开上了空调,舒舒服服地睡觉。
唯一清洁工人,汗水早已打湿了他们的衣服,脸被炎热的太阳晒得通红通红的。有一次,我到学校去值日, *** 辣的太阳焦烤着大地,射的我睁不开眼睛,正看见一个清洁工阿姨在打扫学校卫生,她拿起扫帚,一下一下扫起来,灰尘扬起来到了她的眼睛里,她揉揉眼睛,继续扫起来,一滴一滴晶莹的汗珠从她的脸颊上流下来,汗水把她的衣服湿透了,她也不在乎,我被这种精神所感动了,待着迟迟不肯离去。
我心里难过怎么办
1:
妈妈,一直以来,都是您给予我的关心和照顾,给我希望。而我却从来也没有跟您说过一声“谢谢!”,反而是三番四次的顶撞您,这让我感到惭愧万分。
从小的我,就一点儿也不努力,很多事情都不如其他小朋友做得好。可您却从没有怪罪于我;例如,在上幼儿园的时候,我的写字速度要比其他小朋友的慢上好几倍,字也不如其他小朋友写得工整、规范。记得有一次,老师教小朋友们写“乚”,老师脱口而出的“竖弯钩”,可我不认真听,就把它当成了阿拉伯数字的“5”字,而且还自作聪明的把上边的那一小横改为了一小钩,然后东添西添的放到了“5”的尾巴上。当时,我只见老师不声不响地看着我,似乎要对我大发雷霆。从老师的眼睛里,我似乎看到了一句话:一个不努力、不争取时间、动作又慢条斯理的学生,你就像一堆没用的垃圾!看着老师的眼神,又留意着自己的一举一动,我心虚的低下了头。回到家后,我把这件事情告诉了您,当时,我已经做好了挨骂的心理准备;没想到,您不但没有责骂我,还用和蔼的语言来安慰我,那时,我真的感到很欣慰、很幸福。
还有一次,上学前班的时候,我就下定了决心:要努力、要有自信;我时时刻刻都记得我自己下的决心,果然,到了期末考试,我得了双百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