责任高二作文600字篇1
也许,我们得过多地赞美梅的清高、太阳的灿烂、牡丹的艳丽、云的浪漫、月的高洁,因此,总忘了花有花的责任,云有云的责任,月也有月的责任,万事万物都有自己的责任。
每当明月当空,万簌俱寂时,我曾独自沉思:实际上,我们每个人也都有我们自己的责任。当远古时,也许那时的人们就已担负起让人类走向文明的责任。其时,他们可以和猿猴一样整天嬉戏。因为有责任,才有他们的努力,虽然是刀耕火种,但毕竟向人类文明迈出了第一步。当古代时,也许只因要担负起平定大战、统一全国、让百姓重新安宁的责任,刘备才三顾茅庐,才有诸葛亮的出山,才有“大江东去、浪涛尽”的情怀。也许就因为这个责任,才有了关于天下流传千古、脍炙人口的故事和诗篇。当近代时,也许只因要担负起救国救民、除尽封建思想的重任,才会有惊天地、泣鬼神的戊戌变法。这仅仅存在了一百零三天的“百日维新”,虽然最终仍旧失败了,但却让我们感慨万分。也许正因为肩负这个伟大的重任,谭嗣同在临终前才写下了“我自横刀向天笑,去留甘胆两昆仑”豪情万丈的诗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