责任的作文
责任一是指分内应做的事,如职责、尽责任、岗位责任等。二是指没有做好自己工作,而应承担的不利后果或强制性义务。成长一是长大;长成。二是一切事物向成熟的阶段发展。成长意义是成长就是一个又一个死亡与新生。成长中,我们会学会感恩、学会团结、学会自立……会学会很多很多;我们也会认识:真、假、善、恶、美、丑。成长是有坎坷的,哪会有人没有磕磕绊绊。经历的越多,成长的越快。总在父母的关照下生活,永远都不会成长;要相信自己,自 己去做好每一件事。这才叫做成长。责任也是我们在成长中应学习的。
在生活中,我们往往不愿意承担责任,关键问题我们总希望有人替自己顶着,不愿意自己做决定,因为出了问题是要负责任的。殊不知,慢慢的我们养成了依赖别人的习惯,我们也同时失去了很多成长的机会。如果有一天,身后的“靠山”突然没了,我们才会发现,原来自己还什么也不会。这犹如我们在平时的学习中抄作业,而在考试中则一道题都不会做。这是我们不愿承担责任的表现。因此在学习中我们需要主动承担责任,勇于承担责任。把现在的工作做好就是承担责任,不需要任何借口。不管工作交给你的时候存在多少问题,从你接手的那一刻起,就是你的责任,现实中我们往往喜欢把责任推到之前的责任人,仔细想想,是很不明智的,如果你把差的东西做好了,他人和老师肯定会对你刮目相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