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就像登山一样,不同的人会有不同的结局。有的人自甘堕落,不愿意向上攀爬,一直停留在山脚;有的人一开始努力攀爬但意志不坚定,局限于山腰;有的人坚信自己一定会成功,一直努力向上攀爬,遇到困难也不放弃,最终登上了山顶。在山顶,他们犹如王者,可以俯视过去,而那些自甘堕落停留在山脚的人,他们眼巴巴的望着山顶上的人叹息:“我们太笨,根本爬不上去。”
生活里竞争无处不在。不同的心境会选择不同的道路,不同的道路又会带来不同的结果。这就好比跑步,讲究的是坚持,但每次体育课你会见到这样的画面:有些学生没跑几步就累得气喘吁吁,自己掉了队,但总有学生依旧保持着原来的队形继续跑着,他们虽然也很累,但是咬咬牙永不言弃,努力跑完最后一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