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第
每周六,我就去陈老师那儿写毛笔字。陈老师人很好。平时,我们写得再不好,他也不会严厉地批评我们,但也从来没表扬过我们。平时,他就穿浅蓝色的上衣,灰黑色的裤子,戴着黑色的眼镜,微笑着跟我们说:“写字喽!”我刚来的时候,陈老师站在我身后,娴熟地教我写“横”“竖”这样的最基础的隶书笔画。
我专注地看陈老师写的横,这样的熟练,不知他之前写了多少遍。老师拍拍我的肩膀说:“虽然起步晚了一点,不过努力一点,就能赶上了。”“嗯!”我坚定地说。后来,我写的字越来越多,字也越来越好。偶尔几次忘带作业,老师也只是让下次带来就行。
直到我要考级了,陈老师一脸严肃地把大字的对联纸给我,说:“准备好了?”我头顶冒出了细汗,说实话,我还是有点紧张的,但必须硬着头皮回答道:“好了。”“开始计时!”我拿起纸就折起来。“快!再快!”陈老师的声音变得低沉。我拿着笔,心底对自己说:“冷静!”写的时候,我比任何一次都要认真、迅速。
考级规定是五分钟的时间,我完成的时候,还剩不到一分钟。“好了!”我心中的石头终于落了地。老师看了看,说:“不错,很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