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朵玫瑰花
我是一朵玫瑰花,一朵普普通通的玫瑰花。我没有树的高大,没有草的顽强,但是,我默默地为大地奉献着生命的颜色。
冬天,寒风凛冽,雪花飘飘,大地还在睡梦中的时候,我已经开始吸取大地的营养,准备春天的绽放。
当春风吹来,大地苏醒,我听到燕子催我早起的声音,我睁开眼睛一看,啊!杨柳绿了,小河里的水欢快的唱起了歌,我赶快伸伸懒腰,打了一个哈欠,吐出第一片花瓣,外面真暖和呀,紧接着吐出第二片、第三片,当我完全开放的时候,春风抚摸着我的脸庞,像一位慈祥的母亲,真温馨呀。
小草为大地妈妈穿上了绿衣,我要为大地妈妈的绿衣绣上美丽的花,我赶快招呼旁边的哥哥姐姐、弟弟妹妹来为大地妈妈绣花,他们笑着来了,几天的时间就绣出了一件漂亮的花裙子,大地妈妈穿上花裙子,乐的合不拢嘴。
大地妈妈被我们大扮的花枝招展,我们一想,妈妈身上还缺少一种香味,不约而同的吐出嘴里的香气,大地变得一片芬芳,燕子闻着花香,叽叽喳喳唱起了歌,蜜蜂、蝴蝶闻到了香味,赶快来采蜜,小蚂蚁不住地发出赞叹:“真香!真香!”
很快,炎热的夏天来了,我收拢了花瓣,等到明年春天,再为大地妈妈穿新衣。
六年级上册6课课后题答案
在古巴温哥华的一个风和日丽的清晨,生活在农村的小鸭子决定到城市散步。
鸭妈妈带着鸭宝宝们哼着一首小曲:“嘎嘎嘎嘎……”小鸭子只顾着看周围的风景,忽略了那个没有井盖的下水井,只听“扑通”的一声,两只小鸭子落入了缓急的井水中。鸭妈妈焦躁不安,企图用嘴巴把小鸭子们救上来,可对于鸭妈妈来说,这井水太深了,怎么也捞不到。忽然,鸭妈妈镇定了下来,围着下水井转了几圈,忽然,眼前一亮,想到一个好办法——找巡警帮忙。
因为巡警虽然身穿一声黑色制服,显得很严肃,但是他总是笑容满面,很温和,所以鸭妈妈想到找巡警帮忙。
鸭妈妈在茫茫人海中找到了符合标准的人,叼他的裤脚,焦急的蹦,又扇动翅膀,还对他嘎嘎的叫了一通,高的巡警一头污水。鸭妈妈像离弦的箭一样飞到了下水井哪里,巡警跟着鸭妈妈来到“案发现场”。
巡警看了看周围,什么都没有,他就摘下帽子,趴在下水井沿旁边,像是小鸭子的救生圈,马上拉住帽子,拼命地往上爬,这两个小家伙终于获救了,它们抖了抖蓬松的羽毛,又对巡警嘎嘎的叫了一通,好像在说;“谢谢谢谢。”
人们不由自主的被眼前这一幕感动了,车停了,为小鸭子一家让路。人们用目光送走了小鸭子一家,他们与踏上了回家的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