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不知从何时起,妈妈不再是那个每天面带笑容,和蔼可亲的妈妈了,虽然她看我的眼神里也充满着爱意,但让我感觉到的更多的却是严厉的管教。
有一次,我写作业的时候,拿出玩具来玩,妈妈突然冲进门来把玩具抢了去,还大声呵斥我:不专心,将一事无成!我气愤的趴在书桌上,一点写作业的心思也没有,望望窗外,灰茫茫的,无论远山还是天空,连一只可怜的鸟的影子也寻不到,无聊透顶!忽然,不知从哪里来的一股力量,使我站起身了照住门就是一拳,妈妈急忙跑过来,有大声呵斥道:怎么,说的你不对了吗?我喊道,难道写累了也不让玩一会吗?我生气的锁上房门,以防她冲近来讲她的一堆一堆的大道理。
等我哭累了,也把作业潦草的应付完成了,就看起杂志来,一个人的空间真美,真自由!突然一个熟悉的名字映入眼帘。是妈妈的,我故意翻过去不看,我才不看她的破文章呢,就知道讲大道理!烦!烦!烦!
可是那个题目还是很想让我去观察一下,《心的拖累》,难不成我成了她的拖累?看看!
看着看着我就泪流满面了,那是一篇写母爱的文章,是妈妈写自己的妈妈的,字里行间没有一个爱字,爱却无处不在。
我打开房门去找妈妈,妈妈正在厨房煎制我最爱吃的牛排,我过去抱住妈妈表示道歉,妈妈说:孩子,什么时候你能自己控制自己了,就不用我们管你了,不过,你打坏的门得赔我们八百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