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鞠躬!”伴随着悲壮的长鸣,我深深地鞠了一躬,泪水夹杂着内心的悲哀喷涌而出,外公就这样走了吗?
外公是个老实人,不善言辞,见人总是笑笑,为人和蔼可亲,对我特别好。小时候的我很贪玩,尤其喜欢与同伴比赛玩陀螺,看到地上飞速旋转的陀螺常常忘乎所以,因此我的陀螺用不了两天就与我分手,妈妈一气之下不再为我买陀螺了。有一次我到外公家,看到外公的邻居小孩也玩起了陀螺,我用央求的目光看着妈妈,妈妈却当作不知情,外公笑呵呵地说:“奕飞,来啊,看,外公给你做一个,怎么样?”“真的?”说着外公便拿来一个小木块、锯子和小斧子,呵!不大会儿,外公的手里还真多了个木质陀螺来。虽然样子很古怪,但平衡性很好,那是我一生中感觉的陀螺,每每转起它,就仿佛看到外公乐呵呵的样子:皱纹都拧在一起,静静地躺在藤椅上,美美地抽上一口烟斗,旋转的陀螺,浓浓的烟气,夹杂的尽是外公的爱啊!可外公你现在却躺下了,永远地躺下了,可你做的陀螺却依然犹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