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欢的地方就是爷爷家门前的小河。它是我玩耍的乐园。
小河很清澈,站在岸边可以清楚地看见河底的细沙和鹅卵石。河两边生长着茂密的水草和五颜六色的野花。
小时候我经常来到这里玩水。我喜欢坐在水坝上看小鸭子在河里戏水,我喜欢光着脚在河里捉鱼捉虾,我还喜欢用竹竿搅水草,可是它们太调皮了,不肯聚在一块儿。小河边留下了许多美好的回忆。
还记得过年的时候,我和爸爸,哥哥,拿着一个水桶和一个沥水篮来到河里捉鱼。大概是冬天的原因,河里的水浅浅的,可以清楚地看到河底,我和哥哥沿着河边,低着头,仔细地寻找着河里的小鱼儿。可是,我们找来找去,怎么也找不到小鱼们。我有点郁闷也有点着急,小鱼们都藏在那里去了哪?
这时,我看见爸爸拿着一个大铁锤,在不断地敲打着河里的大石头,有几条小鱼从石头底下游出来,我高兴地跟哥哥说:“哥哥,这里有很多小鱼,快点来捉!”哥哥连忙伸手用水桶去捉,可是小鱼很机灵,尾巴一摆,就从水桶边快速地溜走了,我赶紧跑过去用沥水篮一捞,一下子就捉住了,我和哥哥高兴得欢呼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