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叫沈昱澄,“昱” 的意思是独自,妈妈希望我能独自思考问题,“澄”是健康的意思,爸爸希望我能健健康康地成长。因为我小时候长得像男孩,所以大家都叫我“假小子”。爸爸妈妈还给我取了个男孩的小名——帅帅。我很讨厌这个小名,想改个,可是没办法,爸爸说“这小名挺好的,用不着改。”我也没办法,只好服从了。
我长得瘦瘦的,却有着一张圆脸。一双眼睛乌黑乌黑的,像个黑葡萄;一个大大的鼻子,略有点小耳朵,还有一张红色的嘴,里面住着白白的牙齿兄弟。
我喜欢上语文、数学、美术、英语课。而我喜欢上的周末班是:作文、奥数和画画等。我有三个爱好:画画、溜冰、看书。我画的画很好看,不过我不太爱写字,也不怎么喜欢练琴。
我最喜欢奶奶了,因为她很勤劳,总是细心的照顾爷爷,照顾我。我家的午饭全是奶奶做的。
妈妈总是说我太毛躁、不安宁,没有女孩子的样。因为平时我总是喜欢和男孩子们打闹,喜欢玩男孩子们玩的玩具等等。记得有,我语文只考了99分,妈妈一看,连忙说:“你看你,犬上面的一点被你吃了!你是女孩子,要文静一点,整天与小男孩玩,你说你能细心得起来吗?”
这就是我,一个十足的假小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