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近国庆前,学校通知我们在指定的时间在教室看学校关于国庆节的演出节目。
当天下午,我一路上脚步轻盈、面带笑容,怀着一颗怦怦直跳的心来到了学校。一进校门,我不由自主地就融入了庆国庆活动的热烈庄重的气氛中。
主持人是黄浩和一个姐姐。第一个节目是一个班的大合唱,他们唱的非常宏亮雄伟,过几个节目是四年级几个老师的合唱。当我看到我们班数学陈老师出现时,便不由想起他平时上课时的幽默诙谐,上课时那一句“求求你,把作业交给我吧!求求你了!”把我们班全班同学逗得哄堂大笑,可是今天他唱歌时脸上是如此的专注。接着我看到了叶老师,他站在领唱的位置上,有同学看到叶老师的脸羞红了,接着其他同学说那是化妆的,大家都在议论纷纷。
不知不觉,迎国庆的节目演完了,我的脑袋依然沉浸在国庆的节目中。我想,正是有了新中国,有了国家的强大,才有了我们美丽的校园,有了今天幸福的生活,有了这么热烈庄重的庆国庆活动,我一下子理解了老师们异乎寻常的表情了,我想:明天的我一定会用自己的努力来加倍回报祖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