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有关于晋剧的作文400字
晋剧,山西四大梆子剧种之一,又名山西梆子,还叫中路梆子,也称为“中戏”,建国后方称晋剧,其特点是旋律婉转、流畅、曲调优美、圆润、亲切、道白清晰,具有晋中地区浓郁的乡土气息。
晋剧的真正兴起是于道光年间,正所谓:”道光皇帝登龙廷,山西梆子又时兴“,到咸丰帝时期略有冷落,经同治有所好转,直到光绪十年晋剧再次崛起,到清末进入辉煌时间,晋剧频现于庙会、集市、祭祀、婚丧寿庆等场合,过民国5-19年,晋剧局势一直相对稳定,为有太大起伏。 晋剧,一般上演名人手戏,即使有地方邀请相关剧团演出,大多数也是民众最爱听的《下河东》、《劈山救母》、《三娘教子》和《打金枝》等耳熟能详的选段,台上生旦净末丑角角动人,台下男女老少幼个个入神,有些老爷子还随声做和。
我最爱听的是《芦花》选段中闵德仁借骂长子闵子骞而教后妻那段的唱腔,字字掷地有声,声声铿锵有力。晋剧中,老生的唱腔一贯如此,厚实沉稳大气却不失魅力,似诅了魔咒,听者无不为其倾倒。
民国时期晋剧唱将以老生果子红--丁果仙为代表,主要代表作有《芦花》、《空城计》和《太白醉酒》等曲曲佳。
爱“唠叨”的奶奶我的奶奶今年已经五十八岁了,她中等个子,总喜欢穿一件棕色的外套,腰上常系着一条绿色的围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