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美丽的季节,收获的季节,金黄的季节,同百花盛开的春天一样令人向往,同骄阳似火的夏天一样热情,同白雪飘舞的胴体昂一样迷人。——题记
秋的美丽
朝阳初起,和煦的阳光泼洒在植物的叶子上,那积累一个晚上,而形成的露珠从叶子上滚落下来,在水珠的映衬下,能够清晰的看清叶子的纹路。
威风徐徐吹过,唤醒了树上的枯叶,于是它们像蝴蝶一样,轻盈的飘落下来,落在裸露的土地上,成了一条金黄色的地毯,偶尔还能看到排着整齐的队伍的大雁飞过。
小溪里的水,也变得冷冰冰了。可是,小鱼儿甚是喜欢,不时的从水中跳出来看一看这美丽的秋天。
秋的收获
秋风过处,五谷飘香。那一片片庄稼,远看,好似翻滚着千层金黄的浪波;近看,稻谷笑弯了腰,高粱涨红了脸,玉米乐开了怀。
秋风过处,菊花开了,果子熟了。黄橙橙的是梨,红通通的是苹果,亮晶晶的如紫水晶般的葡萄和小红灯笼一样的枣子。
顽皮的孩子,忍不住伸出手来摘成熟的果子吃,品尝着秋的收获。
秋的金黄
杨树林里,杨树的叶子黄了,挂在树上,好像一朵朵金黄色的小花;飘在空中,好像一只只金黄色的蝴蝶;落在树旁的小溪里,仿佛是金黄色的小船。正像诗人说过:“待到秋来九月八,我花开尽百花煞。冲天香阵透长安,满城尽带黄金甲。”
秋风萧瑟,层林尽染,都显示着秋的金黄。
“自古逢秋悲寂寥,我言秋日胜春朝。”我也正如诗人一样爱秋:爱秋的天,高远而纯净;爱秋的风,清新而凉爽;爱秋的色彩,缤纷而绚丽,爱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