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的心目中,都有一个偶像,他们时常浮现脑海激励着我们。在我的四周,有许许多多的人,他们心目中的偶像都有些不同,有的是歌手,有的是艺术家,有的是舞蹈家。而我则有些不同,我的偶像是——我的爸爸。
从小,在我的心目中便有一个万能的人,那就是我的爸爸。他总能在我需要他时出现,就像“及时雨”一样。
小时候,妈妈为了方便,就给我剪了一个“蘑菇头”,而她还说那是学生头,就这样我顶着一个“蘑菇头”去了学校。就在我要上台介绍自己的时候,一个男生突然说道:“这是谁啊,头上还顶一个蘑菇。”哄堂大笑。我站在台上显得很尴尬,最后还是老师帮了我一把。一下课,全班同学围在我的身边,指着我的头发哈哈大笑。放学了,我飞快的跑回家中,扑在了爸爸身上痛哭。爸爸很着急,忙问怎么了,我一边哭泣一边描述今天的尴尬。听完,爸爸笑了,抱住我说:“我们男孩子都比较调皮,无聊就会惹女孩子哭,如果你不理我们,我们就会无聊,就不会惹你啦。还记得以前我还小的时候……”就这样,爸爸开始讲述了他的故事,我也不哭了,坐在旁边静静的听着。爸爸安慰人很有一套,不过也是,不然妈妈怎么会嫁给他呢。
爸爸不仅很会安慰人,就连炒菜也很有一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