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个周末,我正要去图书馆借书,道路两旁的行人很多。这时,有一位穿着时髦的青年一边走一边吃着蛋糕,随即飘落下一张蛋糕的包装纸。那张纸随着风在低空盘旋着。我看了一眼,但没有去捡,心想“反正不是我扔的,没关系。”其它人也只是抬头看着那张纸一点点地落到地面上,也没有去捡的意思。原本清洁的道路上突然多了这么一张废纸,使它显得特别显眼。但我仍自顾自地走进了书店。
在选购书籍时,我透过玻璃窗看到那张包装纸仍随着风一点一点地移动着。这时,从远处走来了一位拄着拐杖的老太太,她既艰难地走着,弯着腰,驼着背。风把那张纸吹到了她的脚边。她低头看了看,又向四周环视了一下。一番犹豫后,她缓慢地弯下腰,艰难地用手拾起了地上的那张纸;然后用手扶着身旁的树,一点一点地重新站了起来,步履蹒跚地走到了垃圾筒旁,将那张皱巴巴的纸小心翼翼地放了垃圾筒里。随即,她又若无其事地走了。我站在玻璃前,目送着她离开,那衰老的背影给人一种弱不禁风的感觉。待她的身影消失在人海中时,我才发觉路边有许多行人同我一样,愣愣地看着这位头发花白的老太太,眼中流露出一种敬佩之情。
生活中时时处处都会有给你留下深刻印象的人或事。一滴水能反映出太阳的光辉。倘若你是个有心人,你就会发现崇高的思想品质,伟大的精神无处不在!
买菜见闻
星期六的上午,我刚刚睡醒,妈妈就叫我到市场和她一起买菜。
来到了菜场,我就听到小贩们的叫卖声和顾客们的议价声,我走近一看,菜摊上摆满了蔬菜,让人眼花缭乱,有嫩绿的黄瓜、水灵灵的空心菜、大小不同的土豆、又大又圆的番茄还有翠绿的甜椒……真是琳琅满目,应有尽有。再往里走,我又看见了鲜活的草鱼、雪白的豆腐、肥嫩的猪肉和各式各样的面条……我跟随着妈妈,边看边走,过了一会儿,我的目光落到了一个菜摊上。摊主是一位中年的男子,他身材有些高大,但脸上却还有几道皱纹,他和其他小贩一样,大声地叫卖。喊了几句,就走来了一位年轻的小伙子。“这空心菜怎么卖?”买菜的小伙子先问道。“这空心菜刚摘下来,很新鲜,三块五一斤。”摊主用方言回答。“这么贵,你在这里骗钱吗?”那个小伙子眉毛向上挑着,眼睛里似乎冒着怒火,提高了嗓门儿,用着辛辣的话语对那位卖菜的男子说。“那就……三块吧。”“这还差不多,给我称一把。”那位小伙子的语气比刚才好了许多,但还充满着怒气。“小伙子,这把空心菜三块九。”摊主称了一把比较新鲜的空心菜,告诉了那个小伙子价钱。他听了后,从口袋里掏出四张被揉得皱皱的一元钱,扔到了菜摊上,摊主接过钱,在他那小钱包里反复地寻找,就是没有一角钱。摊主不好意思地说道:“小伙子,我这儿没有一毛钱,能不能……”“怎么,便宜了一点儿就不给零钱了是吧。”小伙子一边的嘴角往上轻轻一翘,用着轻蔑的语气说。这时,围观的人越来越多,旁边菜摊的老大娘过意不去了,说道:“别人挣一点钱容易吗?这一毛钱都要,何况他还便宜了你……”说完,旁边菜摊的老大娘从自己的兜里掏出一角钱扔到了他面前。“我下次一定还给你……谢谢!谢谢!”那个买菜的男子不好意思地说道。接着,那个小伙子捡起地上的一角钱,红着脸,跑出了菜场。
事后,我将这件事告诉了妈妈,她若有所思,然后告诉我,人与人之间不要计较一些小利,这样不但得不到别人的尊重,反而会使别人更讨厌你。
主要还是根据你的作文来写。望采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