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头见闻
今天早晨,妈妈带我去早市。
路上,只见坑坑洼洼的路上,行人、车辆稀稀疏疏,都在缓缓地移动着。骑车的人更是小心翼翼,耸起双肩,夹紧两臂眼睛注视着前方。
前面快到十字路口处,一群人正帮着一位老伯伯推一辆载满大白菜的三轮车。突然,一位叔叔骑着自行车飞快地在人群中穿梭,看他那着急地样子,我想:他一定有什么急事。正想着,那位叔叔为了躲路上的一个坑,车头一扭,可正好,旁边是一位步行的阿姨,叔叔车头又一扭,想躲过阿姨……我正替叔叔捏一把汗,只见叔叔的车子晃了晃,最后还是重重地摔倒在地,挂在车上的保温瓶里面的汤,飞溅出来,正好溅到了另一位骑车走在后面的年轻人的皮夹克上,顿时皮夹克溅满了油渍。
过路的行人纷纷停下来,我想:一场“舌战”又要发生了。没想到,那位年轻人没顾得上擦身上的油渍,却连忙弯腰把摔倒的叔叔扶了起来。叔叔忙不迭地向年轻人道歉:“真对不起,孩子的妈妈病了在医院住院,孩子还在家等着吃饭上学,我急着为病人送饭,所以不小心……同志,您的皮夹克……”“就这点儿事,您别放在心上。您给病人送的汤一定很好喝吧?我的皮夹克真有‘口福’,还尝了个鲜儿!”
两个人都笑了,众人也笑了。
我望着那渐渐散去的人群,想:世界上这样的人再多一些,那整个世界不是会更和谐了吗?
买完了菜,我仍在回忆着刚才的那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