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叮铃铃,叮铃铃……”下课铃声响了,我背着书包高高兴兴地走在回家的路上。在路上,我发现路上竟然没有一点垃圾,很干净,像一位可爱的姑娘穿着洁白的衣服,可漂亮了。
半路上,我看见一位老人,穿着橙色的衣服,正扫着地上的灰尘,豆大的汗珠顺着脸颊往下流,他一丝不苟地扫着,汗水浸透了他的衣服,他顾不上去擦,本来就黝黑粗糙的脸,在风吹日晒下更显沧桑了,他的额头露出了一条条皱纹,这皱纹里隐藏了多少辛苦,多少疲劳,多少付出啊!
忽然,老爷爷打了一个喷嚏,手中的扫把都滑掉了,我赶紧跑上前去问道:“老爷爷,你怎么了?你先休息一下,我帮你扫一会儿吧?”“谢谢你,我没事儿的,这是老毛病了。”老爷爷说完,捡起地上的扫把,又扫了起来。我无奈地走开了。北风呼呼地吹,天真冷啊!我不由自主地把双手插进了衣袋,看到远去的老爷爷,心里突然涌起一阵感动和敬佩。
朋友们,你们是否想过,凌晨四点,当你还在甜美的梦乡时,清洁工人已经起床工作了,下午一点,当你还在房间里休息时,他们还在紧握手中的清洁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