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以《放学路上》为题写作文
走在放学路上星期二这天放晚学后,我走在回家的路上,路过西门,见有一个老爷爷摆的卖烧饼的小摊点,我记起妈妈说的回家顺路买几个烧饼,晚上吃烧饼配稀饭的事,我就走到老爷爷的烧饼摊点前。
老爷爷正忙着,我大声问道:“老爷爷,烧饼多少钱一个?”老爷爷和气地说:“五角钱一个,你要买多少个?”老爷爷一边烙烧饭,头也没抬一下,一边回答说。我说:“老爷爷,给我买三个。”
我说完就往衣袋里掏钱。“哎呀,坏啦,我忘记带钱了。”
我焦急地说。“小朋友,如果没带钱,你记着明天给我就行,你先把烧饭拿回去吃。”
我说:“老爷爷,你信得过我?你不怕我骗你?”老爷爷说:“信得过,不就三块烧饭吗?再说,你看看你胸前还戴着给领巾呢?哪有少先队员骗一位老爷爷的烧饭吃呢?”老爷爷的话说得我心里热热的。是呀,我是少先队员,我决不会欺骗一位卖烧饼的老爷爷的。
只是我今天粗心了,没把钱放在身上。我想到这里,就对老爷爷说:“老爷爷,给我拿三个烧饼,以后我会经常来买你的烧饼。”
我在你这来学到了什么是热情,什么是信任。
2. 写一篇难忘的事请以《放学路上》为题300学
放学路上[300字]踩着浅浅的小水坑,哼着小调,我走在这放学的林荫小道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