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放学路上的风景作文400字1
“叮铃铃””叮铃铃”放学铃声响了,我们排着整齐的队伍,背着书包回家。
在回家的路上,我抬头远望着天边的晚霞,她穿着一件火红火红的风衣,这颜色和秋天被秋霜打过的枫叶一样红,白云也被晚霞染成了红色。
在马路两旁,由于一夜秋风,一夜秋雨,好多白果娃娃们纷纷脱离妈妈温暖的怀抱。桂树妈妈施展了魔法,把香水洒得处处都是,这让我想起一个词语:金桂飘香。蒲公英妈妈给孩子们准备了降落伞,这时老顽童风爷爷也来凑凑热闹,他一吹,孩子们乘着风纷纷出发。
街上的路灯也格外夺目。灯杆上挂着鲜艳的五星红旗。五星红旗像一名名解放军战士,守护者城市的安宁。爷爷问我:“知道为什么挂国旗吗?”“知道,马上要庆祝国庆了”我回答道。爷爷又说:“今年是建国70周年,想当年,我们上下学时都是坑坑洼洼的泥路,而现在却是平坦又光滑的马路。小宝,你要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将来为祖国的发展出一份力。”爷爷语重心长地告诉我。“我会的,爷爷!我保证!”我一边对爷爷说,一边点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