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忆初中生活
时光匆匆,光阴似箭,一晃三十个春秋已在身后,翻开人生历程里初中生活的那页篇章,一切都是那样的刻骨铭心……
依稀记得,那年我背着书包第一次走进教室的时候,那么多陌生的脸孔呈现在我的面前,就这样我在故城县三朗中学中度过了不长不短的初中时代。
三年时光很快,现在想来一眨眼的时间就到了初三毕业,到了分别的时刻,至今我都历历在目,我忘不了的就是那些好朋友。那三年,我们一起泛舟学海,一起在那漫长的跑道上,跌跌爬爬,一起尽情的玩耍,在互相鼓励,互相关心,吵吵闹闹,嘻嘻哈哈之中,写下了并不十分光辉却非常真挚的一页又一页。
我也不会忘记那些令我又畏又敬的老师。无论是年轻而又十分投入的代数老师,还是幽默风趣但有时也会“咆哮”的班主任刘老师,或是不苟言笑但偶尔也会开几个玩笑的英语老师,他们在我跌倒绊倒时都会伸出温暖的双手,热情的扶我一把,使我能迅速赶上来。
我还记起那个让我进出三年的菁菁校园,不过三朗中学现在已经不存在了,它在时代的改革中退出了历史的舞台。但是在我心里感觉它依然存在,记得我在离校的最后一个阶段,校园里那三年来的梧桐树,南边空地上我们毕业生新栽的小白杨,菜园里绿油油的蔬菜和纤纤小草,还有高大旗杆上飘扬的鲜艳的五星红旗,无一不对我显出一份抚爱,我走过操场,眼前浮现出一群抢夺篮球的少年,他们在欢腾的跑着,我似乎也隐隐夹在他们中间。
初中生活中的同学关系
六年小学生活被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在九月,又迎来了一个崭新的、丰富多彩的初中生活,真是令人兴奋呀!
盼望了一个暑假,终于盼到了八月二十七日到我的新学校报到的这一天。我兴致勃勃地走进了这美丽的校园,脑海中想象着以后和新同学、新老师们在这里学习生活,心中充满了对未来的憧憬。
可意想不到的是,报到当天我就发起了高烧,在学校我就差点晕倒,幸好我们的班主任李老师无微不至的照顾我才渡过这一关脱离险境。
直到九月三日我的烧才退,才来到学校上课。在家养病期间,我一直急切盼望早日到校上课,病情有些好转,我就起来看看新书,想着也许明天就能来上课。
三号这天,我太高兴了,早早地起了床,背起书包,来学校上课。一到教室,老师同学就关心的询问我的病好些了吗?这使我的心中无比温暖。
该做操了,可我还不会,有三位同学认真地教我,让我在两天之内就学会了整套操;还有,中午该吃饭了,我还不知道食堂在哪,几位同学就主动带领我去,还关切地说:“你的病刚好,买些有营养的饭菜吧!”;还有……
这一件件小事都表现出老师和同学的热情和对我的关爱,我以后一定要好好锻炼身体,努力学习,来回报老师同学和家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