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我的初中生活作文600字
告别小学,步入中学,暮然回首,我们已经度过了两个多月的学习时光。而这短暂的时光中,我体验了学校生活的丰富多彩,也收获了成长。
当了一回“小老师”
初中的学习,与小学的不同,就是增加了学习的自主性。让你不只是被动地接受,还要主动地学习。那一次。老师讲完了课,看时间还早,就出了一道题,然后问道:“同学们,你们谁来讲一下这道题的做法?″同学们一听,都纷纷低下了头,默不作声。开始时我也不敢上前表现,但是经过了一番思考和琢磨,我终于找到了这道题的解法。于是我就走上了讲台,流畅、准确地讲了出来。话音结束,同学们就热烈地鼓起掌来,这让我的心里甜滋滋的。这节课,让我感受到了学习的快乐。
收获了珍贵的友谊
初次走入校园,面对的是一张张陌生的脸,也曾感受过一丝孤独。但很快,我就融入到了这个大集体中,并感受到了友谊的珍贵。一次,在跑步时,我不小心被石头绊倒了,腿擦破了一点儿皮,鲜血从伤处流了出来,我感到十分疼痛。试着走了两步,却疼得受不了。这时,一个身影从队伍中冲了出来,是一个叫许可的女孩儿,她快速跑到我身边,小心地扶起了我,又询问我伤得重不重,并陪我去了医务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