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的话题作文600字 篇1
在我的记忆中,只有付出努力,才能算得上成功。但是,往往有些人不劳而获,那算是成功吗?不,那永远都不算成功,只是一次虚假的收获。
记得六岁那年暑假,老师选我去参加第六届武汉市少儿拉丁舞比赛,听到这个消息后的我不再是一个六岁的小女孩了,而像一个小大人,在那说道:“遵命,老师,我会加倍努力,争取赢得比赛!”话音刚落,全场哈哈大笑起来,我莫名其妙的看了看他们便联系起来。时间一天天过去了,离比赛的时间只有五天了,我更加刻苦的练习,舞蹈我已经练的滚瓜烂熟了,只等比赛。
可是不料,在比赛前一个小时,我的脚扭伤了,怎么办?怎么办?我焦急万分。比赛开始了,我一拐一拐的走上舞台,脚一阵一阵的疼痛,再看看和我一起比赛的同学,都比我大两三岁。此时,音乐已经响起,其他参赛者们都已经迈出轻盈的步伐,跳起了优美的舞蹈,可我仍站在那里一动不动,呆若木鸡,爸爸在一旁急了,在那大声喊道:“千千,即使伤口再痛,即使他们都比你大,都不要低头,都不要害怕,忘掉痛,振作起来,跳啊!跳啊!”我像从梦中惊醒一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