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关于成功的作文600字
(一)独劈蹊径
有这样一个故事:著名的科学伟人爱因斯坦,在上大学时和一位教授是非常好的朋友。教授十分欣赏他的聪明,他们经常一起做各种各样的实验。一天,爱因斯坦文教授:"教授,能不能告诉我怎么才能在科学道路上留下自己的脚印?"教授说:"见过工地上没干的水泥地吗?我想那是最好的答案。""可是,教授,我不明白。""好了,你以后会明白的,自己去琢磨。""教授,求求你,告诉我。""好吧,就让我这位仁慈的教授来拯救你这只可怜虫。(教授总是喜欢这么开玩笑)听着!你走在没干的水泥地上,很容易就会留下脚印;但是,当你走在经常有人走的大路上又会怎么样呢?""谢谢你,教授。我明白了。"
成功的人,决不步人后尘。
成功第一式:创新.
(二)择定目标,锲而不舍
你会左手画圆,右手画方吗?你会发现所画出的图形四不像。同时追求两个目标,最终将一事无成。鱼和熊掌都是美味,但不可能同时得到。择定目标以后,就要锲而不舍的做下去。
有这样一个现象:把一只跳蚤放在杯子里,跳蚤只需要轻轻一跳就能跳出杯子。找个杯盖,把杯子盖上,跳蚤依然使劲儿地向外跳。几次碰壁之后,它不再那么卖力。后来,当拿去杯盖后,跳蚤依然没能跳出杯子。
机会不要多,有一个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