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一】小学生作文妈妈的爱500字
妈妈的爱无穷无尽,妈妈为我做的事如繁星点点,数也数不完。就拿这两件事来说吧。
那天,我和妹妹去荷塘边玩,结果我一不小心掉进了荷塘。幸好妹妹死拉着我不放,才让我死里逃生。回到家以后,我因为妈妈会我一顿或者是打我一顿。没想到妈妈看到我满身是水的我不但不打我,连骂都没骂一句,脸上露出的尽是疼爱和不舍。还对我千叮咛万嘱咐地说:“以后千万不要再大那种危险的地方去玩了,知道吗?下次一定要注意,千万千万不能让这种事情再发生了,好吗?”
妈妈有温柔的一面,也有严厉的一面。
有一次,我因为粗心大意做错了试卷中的好几个题目,妈妈看了试卷之后问我那几个题目会不会做,于是我用蚊子一样小的声音回答:“我会做。”“那为什么做错了?你告诉我为什么?”妈妈步步紧逼。“因为粗心大意才做错了。”我继续回答着。妈妈听到这话以后严厉地批评了我,还让我重做。直到我把所有错了的题目都改正过来了,妈妈语重心长的对我说:“我管你对你严厉,那是对你负责,你知道吗?这看起来是一件小事,如果你一直这样粗心大意下去,后果非常严重,会给你以后的生活带来很大的麻烦,你可千万要记住啊!”
妈妈,我知道你对我的爱,也知道您对我的管教是为我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