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固然是坚强的,在我们成长的历程中她就是一棵顶天立地的大 树,为我们挡风遮雨;但母亲也是脆弱的,这脆弱的一面 母亲总是掩藏得很好,从不在儿女的面前表现出她的柔弱,而在背地里悄悄落泪。
我有一个非常疼爱我的母亲,但她却是个极其严厉的母亲,这可能与母亲的职业有关系,谁叫她是个老师呢!母亲的严厉最初让我感到很不自在,也常常与她闹别扭!
自从上小学到现在,我的学习也只能算是中等,这让母亲总有点恨铁不成钢,我的内心深处也很烦恼,但似乎学习不是我的强项!基与我的学习不够理想,妈妈更是一直抓着我不放,抓完语文抓数学,抓完数学抓英语,可以说我也是手忙脚乱,整天头晕脑胀。尤其是在数学上,如果我稍稍出现一点偷懒、马虎的现象,妈妈准会大发雷霆,让我终日不得安宁,那时我真是懊恼,心里默念,我怎么会有一个这样的母亲啊!
这样的斗争一直在我家重复着,直到一天,我在夜晚的梦中醒来,听见妈妈在与朋友通电话,电话中的母亲似乎是哭了,母亲哭,这在我的记忆里可是很少见的,于是我竖起耳朵听母亲说的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