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妈妈就给我买了《博学天下——孩子枕边故事》这本书。打开书,我一下子就被里面一个个充满智慧和富有哲理的故事深深吸引住了。
在众多生动感人的故事中,我最喜欢《神奇的玉米》这个故事了。它讲得是欧阳大叔的儿子小泉因为帮助了一位老人而得到了一包神奇的玉米种子,用它种出的玉米可以养小猪。欧阳大叔也因此成了村里的养殖大户。于是他又把玉米种子分给了村民,使全村的人都过上了幸福的生活。
我觉得欧阳大叔很不简单,他在自己致富的情况下并没有忘记村民,把玉米种子拿出来和大家分享,无私地去帮助他人。此时,我仿佛看到欧阳大叔快乐的笑脸,又似乎听到他在对我说:“拥有快乐是幸福的,但当你懂得与他人分享时,你会发现,快乐越分享越多!”
这让我想到了我的优优哥哥,每次他学习上取得了进步总是会第一时间告诉大家,让大家也为他高兴;得到了好书也总是主动借给同学看,让更多人获得知识;拥有好的食物也总会分给我一份,让我也品尝美味……是呀,自私不会快乐,只有与大家分享才能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