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年级开学的第一堂课,我第一个见到的就是满面微笑的黄老师。在成长的道路上,我仿佛就是一棵正在茁壮成长的小树,身边总会有一位园丁为我浇水、施肥;在成长的道路上,总会有一片黑暗令我感到惊慌、迷茫,而老师是一只散发着柔光的蜡烛,指引我走向光明的未来,这支蜡烛就是我的语文老师“黄老师”。
我似乎又看到了您在三尺讲台上默默的工作了20多年;我似乎又看到了您为了我们的学习逐渐发白的头发;我似乎又听到了你那柔情似水的声音;我似乎有看到您在堆满书本的办公桌前对我作文的修改意见。
但是有一件事情使我摆脱不了,我想忘记它,可怎么也做不到,它使我感到不安、惭愧、痛苦。
上学期快要到半期考试了,同学们都在紧张的复习中。这天,我们正在做练习册,快要交上去的时候,有一道题我做不来,我随便做了几下就交了,本以为过几天再发,可是老师现在就在改了,“这是哪个做的?”沉默已久的老师发话了,“狄婷钰,我上课不是讲了吗,你不会做吗还是没听讲呀,拿下去改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