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到长城非好汉”,来到那条盘踞在八达岭环抱间的神龙——长城,我心潮澎湃,激动的心快要蹦出来似地。看着长城那古老的身躯,它张开的大大的“嘴巴”似乎在呼唤着我。我大喝一声,仿佛向全世界宣告:“长城,我来了!”
踏上长城,迎面袭来一股古老的芬芳清香,脚下那裂缝斑斑的地面,如同时光的足迹,已发黑泛黄。地面如一位时光老人,带领我穿越时空,看见这座长城的兴建,听见时间隆隆的回声。
抚摸着长城的城墙,我感受到一股难以言状的粗糙与坚实,是经历了多少代人的心血筑成的啊!为了建这座长城,多少人献出生命,在这半边悬空的山地上工作几十年,当时没有建筑工具,只能靠人一步步讲千斤重的石搬上高山,这座长城,可是古代人民用生命换来的呀!我不得不对古代劳动人民肃然起敬。
在长城上走了一会儿,我就累得气喘吁吁,心中多了一份对长城的胆怯。是啊,长城一望无际,完全是依山而建,山多陡;山多长,长城就有多长;山多高,长城就有多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