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秋的一个周末,老师带着我们班的全体同学到清明上河园游览,我开心极了,夜里好不容易才睡着觉呢。
那天,阳光明媚,我们怀着高兴的心情来到清明上河园。一进门,就看见一座汉白玉雕像,他就是张择端,就是他画的清明上河图。石像后面就是叔叔阿姨们用工具刻在石头上的清明上河图。再看看下面,真是一片菊花的海洋,菊花们争奇斗艳,有白的,有红的,有紫白的,有黄的,真是五彩缤纷,姹紫嫣红。往里面走还有更惊奇的呢!我们来到一个亭子里,里面到处都是菊花,有线菊,有大头菊,多姿多彩,芬芳迷人,美不胜收。
其中,有一朵线菊更引人注目。它的花心是黄色的,然后渐渐变成绿色,最外层的花瓣是红色的,红红的花瓣向下舒展着,末端往里一弯,就像美味的方便面,又像小姑娘美丽的头发,随风飘舞,漂亮极了!
还有一朵不知名的菊花,它的直径大约有三厘米,长度一分米,花是有红色和深红色组成,外面是深红色,里面是红色,真奇怪!路边,有骑马的人,有演习的人,到处都是以前宋朝的热闹情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