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以“变”为题写600字作文
我在变,如魔术般神奇,几年前那个我好象已经从人间蒸发。
现在我已经是一名堂堂中学生了。记得刚上小学三年级的时候,我十分淘气,一放暑假,爸爸就把我送到奶奶家住。
我整天缠着奶奶和我玩,可满头银发的奶奶哪会玩呀!不久后,爷爷开始教我下棋。起初,我的棋艺太差,总是耍赖,要么悔棋,要么把爷爷的老将拿走。
有时,眼看就要输时,袭悄就把棋盘上的棋子一把推纤散乱,然后就一边大笑一边喊“我赢了,哈哈!”回忆起这段淘气的时光,真是有趣。小学中,下棋和画画就是我最大的爱好了。
那时候,我学棋不认真,总觉得下棋只是下着玩儿。渐渐地,这种意识改变了。
很快,我的棋艺大增,开始参加比赛,小学中,我先后获得过四次济南市的第一名呢!而且省赛也得了第六和第八的好成绩。步入中学的大门,显然与小学不同了,学习紧张起来,我也不象以前那样淘气了,而变得沉稳多了。
中秋佳节,我依然依偎在奶奶身旁赏月,她的白发在月光下泛出点点银光,我不再吵着让奶奶陪我下棋玩了,而是静静地看着可望不可即的圆月,沉思着……初中非小学,没有了那么多玩乐嬉戏的时间,但我仍然追求着我的爱好,不同的是,不再把下棋当作“玩玩”了,而开始钻研它其中的奥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