逐渐长大的我,偶尔站在镜子面前欣赏自己,才欣喜地发现,我有些小小的变化。
变化之一,莫过于我不再小肚子鸡肠,显得有些落落大方。以前,我非常小气,什么事情都爱斤斤计较。要是别人打了我一下,我就非得打回他。像上次,调皮鬼陈健辉故意跑过来捉弄我,将我的衣服往下扯,还口口声声说:“刘洪伟被非了……”气得我火冒三丈,一把将他揪住。向他不轻不重地挥了一拳,这显然对他没有多大的伤害,但这却把他给激怒了,他也满腔怒火地踢了我一脚。这样一场打架就在所难免了……
事后,我百般思量:“自己为什么要和他打起来?为什么就不能大方一点,让一让他。把他当成是在给我开玩笑罢了呢?为什么我……”经过反复反思,我明显感到这件事完全出自于自己的小气,如果当时我能够和气一点,那么事情就不会如此的严重。
俗话说:“经一事,长一智。”此后,我便开始学着大方点儿。在同学们面前,我显得举止文雅,对同学们的无理取闹只当作是开玩笑罢了。所以,我的心情随时随地都很舒畅,活得像快乐的天使,与别人相处,也没有什么矛盾。
变化之二,要数我告别了耍恶作剧的时代。以前,我很爱欺负女生,所以在老师眼里,也没少什么坏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