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话说,万物在变,甚至瞬息万变。而我也不例外。
我渐渐地变了,从只会问爸爸妈妈帆团“天上有多少颗星星”这样幼稚的问题,变得渐渐成熟;从整天只知道与伙伴们玩耍、嬉戏,变得知道时间来之不易,而抓紧时间学习功课;从只会看到残疾人发笑,变得知道张海迪等残疾人身残志坚,应该向这种人学习而不是讥笑。
我渐渐地变了,以前不会处理各种茅盾、纠纷,现在我变得会谅解、善解人意。
我渐渐地变了,以前在爸爸妈妈争吵时,我总是感觉自己无心,没无力化解父母间的矛盾,只会大哭,以发泄伤心之情。当我变得会调解人与人之间的矛盾的时候,我不再觉得自己无能为力,不再以是简简单单地哇哇大哭来抒发自己的伤心。再爸爸妈妈吵架过后,气氛仍旧不太好时,我会写两封同样的“信”,一封放在爸爸的床头,一封放在妈妈的床头,信的内容自然是自己想对父母说的心里话,以及一些劝阻。不要小瞧这两封信,它常常会使我的父母回心转意。
我渐渐地变了,变得更有同情心。以前在夏天的时候,我常常会捉一些蝴蝶,然后将它们的翅膀一个个撕下来,那时我对自己这种残忍的做法,并不以为然,可是后来,我慢慢意识到自己实在太残酷无情了,蝴蝶它也有自己的生命呀,它就像一个人一样,难道我愿意自己的命运被人催残吗?于是,我又变了,变得赋有同情心,看到一只受伤的小鸟,我会精心为它治疗,甚至抱回家里抚养它,等到它伤好了后,再把它亏空放回大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