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节小学四年级作文400字 篇1
一年一度的中秋节就要来临了!每一年的中秋节我最高兴的事情就是能吃到好吃的、各式各样的月饼。月饼是我过中秋节不可缺少的东西。月饼它圆圆的,象征着团圆。反映的人们对家人团圆的美好愿望。
每年,我们家里都会收到很多不同口味的月饼。有冰皮月饼、伍仁月饼、凤梨月饼、还有蛋黄白莲蓉月饼等既好吃又美味的月饼,听了都让人流口水。
我最爱吃的就是蛋黄白莲蓉月饼了!一口咬下黄亮亮、软松馨香的月饼,露出了金黄色的蛋黄。那味道,贼好吃!尤其是里面的蛋黄,口感醇正,色泽诱人。每年中秋节的时候,看着圆圆的月亮,吃着圆圆的月饼。那种感觉,真是好极了!
记得在上一年,我和家人还有好朋友们,一起度过了那个愉快的晚上。那一天,在我们家楼上的露天的天台,我们举行了一个中秋联欢会。我们有说有笑,赏着月亮,吃着月饼,还有我们自己想出的中秋词语接龙游戏。就在那一个中秋节的晚上,让我留下了许许多多的美好的回忆,也让我从此爱上了中秋节,爱上了月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