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节节日作文400字
又是一年中秋节,我们一家子在享受着各种各样的中秋美食,老爸心里一个激动,给我讲起了他小时候过中秋节的故事。
那时候,家里非常贫穷,奶奶舍不得买月饼,每到中秋就自己做月光饼。中秋对爸爸来说唯一的期盼就是奶奶给他做月光饼了。
烧的滚烫的油锅上浇上几勺油,待油稍稍冒烟时,均匀地撒入面料,月光饼的雏形就做成了。再将月光饼翻几个身,防止长时间烘烤一面会发焦。翻过几次之后,面饼散发着诱人的香味,就完工了。它身上金黄的光泽,每一次都让爸爸''口水直流三千尺'',肚子里的馋虫按捺不住地爬到嗓子眼上。可是呀,这时候月光饼却还不能吃,定要等到祭拜月光神之后。
终于等到月亮缓缓从东方升起,开始敬月光神了。案桌上的盘子里放着四张月光饼,一段藕,几个山芋,一碗热腾腾的菱角,还有一碗水。
“水是干什么的?”到了这里我插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