菊花说明文600字优秀作文如下
菊花,是秋天的象征,是山野的隐士,是中国的国花。在这个五彩斑斓的秋天,让我们一起走进菊花的奇妙世界。菊花原产于中国,有着悠久的历史和深厚的文化底蕴。它被赋予了丰富的象征意义,从古至今,深受人们的喜爱。
菊花的形态各异,有的如绣球,有的如细丝,有的如玉盏,有的如琴瑟。它们的颜色也丰富多彩,有红的、黄的、白的、紫的,甚至还有绿色的。每一种颜色都代表着一种独特的性格和气质,红色代表热情,黄色代表高贵,白色代表纯洁,紫色代表神秘。
菊花的品种繁多,有千头菊、春菊、万寿菊等。千头菊是一种多头菊,每一朵都有几十个花头,它的花朵繁茂、色彩斑斓,非常适合用来装饰花坛。春菊是春季开花的菊科植物,它的花朵大而饱满,色彩鲜艳,常常用于盆栽观赏。
万寿菊是一种花期较长的菊花,它的花朵较小但很密集,颜色多为黄色和橙色,非常适合用来制作花环。菊花的花期一般集中在9月至11月之间,但也有一些品种会在其他时间开花。菊花的花期较长,花朵凋谢后一般不再开花。
除了观赏价值外,菊花还有很高的药用价值。它的花瓣中含有黄酮类化合物、挥发油等成分,具有很好的抗氧化、抗炎、抗菌等作用。
菊花茶的功效?
1. 我的植物朋友菊花,开头怎么写
“荷尽已无擎雨盖,菊残犹有傲霜枝”表达了诗人苏轼赞美菊花不畏严寒不屈不挠的精神。有的人喜欢国色天香的玫瑰,有人喜欢艳丽的牡丹,还有人喜欢亭亭玉立的荷花,但我和苏轼一样喜欢菊花。
菊花的颜色可以说是五彩缤纷。黄的像一个个小太阳,紫的像水晶球,蓝色的菊花像一片片小小的海洋,红色的像一团团火焰,绿色的像一块块翡翠,白色的似雪。几百个品种,不同的颜色简直看得人眼花缭乱。
菊花的品种很多。有的花瓣是一条一条的,中间的花瓣向里卷着,就像鹰爪一样,四周的花瓣向外舒展,略略弯曲,又有些下垂,好似金黄色的瀑布倾泻而下,有的是晶莹欲滴的绿云,花瓣浓绿,似朵朵浮云,难怪无不使人联想到绿波仙子飘游太空美好的情景。还有的像豆芽似的,花瓣紧紧簇拥在一起,远远望去就像一个小绒球,又像一个大家族坐在一起商量着什么事情。白色的绣球菊最引入注目。它的茎笔直笔直的,叶子肥大,茎和叶子都是绿色的,最吸引人的是它的花了,白色的花瓣密密的层层包裹着,远远看去宛如一个大雪球闻一闻,还有一股清香呢!
菊花的生长过程要经过四季。春天的时候它是一粒小种子,躺在温暖的土地里睡觉呢。夏天的时候只长出一个短短的茎,叶子也逐渐繁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