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迈着轻盈的步伐翩翩的来到人间,她用一支美丽的画笔,把枫树染红了,把小草染黄了,她用神奇莫测的魔法,使菊花在凌寒中绽放出灿烂的微笑。
今天,我和妈妈一起出去玩,无意间,眼一瞟,几盆菊花映入我的眼帘。瞧,那一朵粉红色的菊花昴着挺胸,豆芽似的花瓣紧紧簇拥在一起,像一个粉红色的小绒球。再瞧那儿,一簇簇菊花堆在一起,看它们一个个扬着脑袋,挺着胸脯,坐得端端正正在听老师讲课似的,丝毫不敢有一点儿怠慢。再看那盆晶莹欲滴的菊花,深受人们的喜爱。花瓣浓绿包,似朵朵白云,难怪无不使人联想到绿波仙子飘游仙子飘游太空的美好情景,让人赏心悦目。顺势扫过去,红色、黄色的花瓣平分秋色,这两种颜色融在一起,真好似鸳鸯那五彩缤纷的羽毛,它那微微翘起的花瓣让人忍不住想用手去轻轻拨动。
“不是花中偏爱菊,此花开尽更无花”。的确,菊花虽然没有牡丹的雍容华贵,没有玫瑰的娇艳妩媚,没有百合的高贵优雅,没有梅花的冰清玉洁,但她那种傲霜怒放的精神,无花能及,它把淡淡的一缕缕芳香默默地奉献给人间,把灿烂的一丝丝微笑无私地奉献给人们。
我们身为一个人,就要学习菊花的那种顶着风冒着霜,敢于百花争艳,敢于风霜搏斗的精神。
菊花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
有一种花,在百花盛开的春天里,你见不到它的身影,但在百花凋零的秋天里,你却找到了它,它就是——菊花。 我喜欢婀娜多姿的水仙、荣华富贵的牡丹.....但我更喜欢不畏风霜、不怕严寒的菊花。我家的窗台上就有几盆菊花。有一盆刚刚发芽,那嫩绿的叶子十分惹人喜爱 。还有一盆正在悄悄开放,就像是刚从睡梦中醒来的拇指姑娘正悄悄的向外面的世界走来。 盛开的菊花有蓝的、白的、金黄的,这些菊花可漂亮了,白的像一朵朵小雪花,蓝的像一个个小精灵,一阵风拂过,就象小精灵在翩翩起舞。我最喜欢金黄色的,它的花瓣一片连着一片,一层包着一层,颜色非常灿烂,只有花蕊是黑色的,在阳光的照耀下显得更加气质高雅,就像舞会上跳舞的公主。 菊花不但美丽,而且带着清香。我每天下午回来一推门,一阵淡淡的香气扑鼻而来,令人心情舒畅。每当我给它浇水的时候,它都会吮吸着清水,摇动着叶子,好像在说:“谢谢你”。看着菊花一天天舒展开来,我别提有多高兴了。 我喜欢菊花,因为“此花开尽更无花”,它为秋天增添了一些色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