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菊花作文300字
我爱菊花
世界上有许多花,但我喜欢的却是菊花。它虽然没有牡丹、芍药开得那么富丽堂皇,没有桂花开得那样芳香诱人,但我却深深地爱着它。
秋天,一朵朵菊花开放了,它们红得像火,粉得像霞,黄得像金子,白得像雪。开得那么光彩夺目,叫人看了就生爱慕之心。看那丝丝菊,一根一根丝条似的的花瓣加上淡黄色的花蕊,构成一朵美丽的花。再瞧那龙爪菊,它的美更不用说。它的每个花瓣都往里藏,就像害羞的少女,太阳一出来,它才微微向外伸展。再看别的菊花,也开得那么绚烂多姿。这些菊花开满了枝头,他们你不让我,我不让你,就像在百花斗艳。
菊花具有耐寒的本性。秋天,别的菊花都凋谢了,只有菊花顶着风霜,傲然开放。它的这种精神不禁让我想起了陈毅爷爷写的《秋菊》这首诗:“秋菊能傲霜,风霜重重恶。本性能耐寒,风霜其奈何?”想到这儿,我仿佛陶醉在花的世界里,我看到了很多美丽的菊花,它们正朝我挥手,向我微笑。
菊花还具有持久的生命力,一般的花只开一天就凋谢,但菊花却要开十几天。并且在凋谢时,它还一个花瓣一个花瓣的凋谢。它仿佛就是一个勇敢的战士,英勇地向风霜挑战,直到生命最后一刻。
我爱菊花,爱它那迷人的花朵,耐寒的本性,我要向菊花学习,学习它那勇敢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