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庆祝国庆节作文400字
每年的十月一日是我们一年一度的国庆节,是我们伟大祖国母亲的生日。伴随着风风雨雨,如今,我们的祖国母亲已经73周岁了。在这一天里,举国上下都在欢度这一节日。
我们的学校放了假,我的爸爸妈妈也可以休息七天。这七天的长假我们该怎样过呢?是去外面旅游,还是在家里看看电视,玩玩电脑?是整天在书海中遨游,还是在家里帮助父母做家务?似乎很难作出选择。我想:大部分人应该都要去逛逛街,买点东西吧!可是,在这个举国欢庆的日子里,还有许多人在辛勤地工作着。
在大街上有一群不辞辛苦、不辞劳动的工作者——环卫工人。环卫工人每天都要起早贪黑地劳动,就算在国庆节也从不休息,他们每天为我们的城市做也贡献。想一想,如果没有环卫工人,我们的生活会怎样:到处是垃圾,臭气熏天……环卫工人们这样做是为了什么?还不是为了我们有一个清洁的生活环境,让我们都能过一个舒适的国庆节。
在这个国庆节里,还有许多人在忙碌,如:医生、护士、营业员、老板……
我们在祖国妈妈的抱中,幸福、快乐地成长,愿祖国妈妈永远美丽,永远繁荣,愿祖国的明天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