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这样,为期一周的军训落下了帷幕。
现在想来,军训也没有很苦,记住的都是欢笑。尤其是和自己一个寝室的同学们都互相了解熟悉了,每天吵吵闹闹,过的都很充实。
每天早上五点半起床,趁着人少赶快洗脸刷牙,大概还没睡醒,有时候会原地站着发呆,等吹了六点的起床哨后会啊的一声尖叫猛然惊醒,这才手忙脚乱的换衣服梳头发穿鞋。早操回来有半个小时空闲,把卫生打扫好,只要教官不在,我们寝室里几个女生就坐在床上聊天,聊什么的都有,不过大部分时间是控诉教官。
上午下午的训练分别有一段二十分钟的休息时间,这是最大的盼头,眼睛死死盯着手表就等着到点好坐下休息。其实训练的时候最痛苦的不是那些正步走啊跑步走,是站军姿。腿疼得要死要活的还不能动,只能趁教官转身的时候悄悄弯一下腿,然后再龇牙咧嘴的站直。
军队的伙食不怎么样这是有目共睹的,盛到盘子里的都是菜汤TAT。
还好我们每天都能洗澡,就像把全身的疲惫连同汗水一起冲进下水道一样,很爽。
晚上等教官训完话回到寝室里都已经九点半左右了,十点熄灯。所以要在半个小时之内在拥挤的水房内争得一席之地洗完衣服再跑到楼下晾,然后洗脸刷牙,换睡衣,整理寝室,关灯,睡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