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雪的作文1
下雪了。
看着漫天飞舞的大雪,心中一阵悸动,回忆翻滚而来。
那天也是那么大的雪吧。依稀记得世界都白了,毫无其他色彩,只有白色,悲伤袭卷了每一个人。我喜欢雪,喜欢它的纯洁,喜欢在雪白的世界了放纵自己,任那无暇的“可人儿”冲刷自己顽劣的心。尽管此时世界的颜色如此单调,但我却是满心欢喜。但我不明白,我不能明白,上帝为什么在此刻带走我的温暖,带走那个慈祥善良的老人。那一天,看着灰冷的雪飘零落下,再无往日的欣喜,取而代之的是无尽的凄冷与无限的彷徨。身着白色,踏着白雪,去追雪灵魂升华之处。冽雪落在白色的衣衫上,瞬时消了她的颜色,散了她的凛冽,只留下了一丝惆怅与痛彻心扉的冰辙……
雪一直下着,那抹熟悉的孱弱的背影却已成为回忆。不知从何时起,她走进了我的生命,给了我无限柔情与温暖。也许是他手把手教我写下自己的名字时;也许是她为我织缝爱的垫子时;也许是她对我无微不至的关怀,让我从此依恋上她的好。总之,所有的一切让我喜欢上了这个勤劳善良的老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