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年后的家乡作文450字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一转眼,二十年过去了,我已经成为一家公司的总经理了。
一想想,自己已经很久没回家,特别想念家乡,还有二十多年前我在家乡种下的那棵樱桃树长什么样?心动不如行动,我立刻买了飞机票,乘坐第一班飞机,回到家乡。
刚下飞机,我就被眼前的一切惊呆了……这还是以前的家乡吗?一座座拔地而起的高楼,放眼望去全都是别墅,四周绿化美得不像样,这变化也太大了吧!
眼前的这一切让我情不自禁地想起二十年前的家乡:那时候马路上到处都是汽车尾气,让人走在路上都很难受。晚上睡觉的时候,都会听见汽车的喇叭声,吵的让人睡不着觉。
这二十年来,变化最大的就是人们精神面貌了。人们的环保意识增强了,不会在随手乱丢垃圾了,也不会把污水、剩菜剩饭往河里倒了。现在家队十年附近的小河,清得可以看见河底的小鱼儿和细碎的沙石。家乡的那棵樱桃树,长得高高大大的,比我家的房子还高了那么一些,而且听母亲说,它每年都会结出好多果实呢!
这次回家乡,让我看见了家乡的繁华和焕然一新的城市的绿化。
公路上的汽车越来越多,排出的废气也越来越多。尽管方便袋给人们带来了很大的方便,但因为它不容易腐烂,燃烧之后产生的有害气体会破坏臭氧层,加重温室效应,使我们生存的地球和空间环境越来越恶劣。保护环境,保持生态平衡,是我们每个公民的责任。
晚上,我做了一个梦,梦见二十年后的家乡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到处都开着各种各样的鲜花,只见火红的桃花,雪白的梨花,妖艳的海棠花,楚楚动人的樱桃花,都开得笑盈盈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