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重的初三
在时针轻轻的摆动中,与妈妈分离已是两个春秋,我也蹒跚的走入沉重的初三。从前那因顽皮而沾满泥泞的鞋,已不再适合我四零的脚。脚大了,走起路来也更踏实了。办事、思考间也渐渐多了一些成熟与稳重。在这段没有妈妈贴身关爱的时光里,我学会了自强自立,知道该如何打点自己的生活,如何面对残酷的现实。
学校的生活远不如人意,初三紧张的气氛几乎让人窒息,我和同桌想尽了办法让自己进入状态,再次提高学习成绩。“一中”是我们的梦想,也是家长、老师的梦想,就是这梦想如皮鞭驱打着我们,让我们前进、努力。
因为学习的日益紧张,我与爸爸在一起的时间便少了,话也少了。身边空气的温度,随着抚爱的散失而冷却。不,不是散失而是沉淀,沉淀出父爱的精华,使感觉更浓、更纯,如奶香一般淡淡的香甜。
朋友间再也不是简单的打打闹闹,而是互诉心事,成为对方的依靠。初三的生活,你会遇到许多使你不知所措的事,在这使你会发现,一个朋友对于一个人来说是多么的重要。朋友的一句话会像一只温暖的手慰抚你的创伤,又会像一碗热腾腾的汤面一样让你感到温暖。
今夜月光朦胧,我也已是睡眼朦胧。模糊中,我眼前显现出远在大洋彼岸的妈妈,目光殷殷的爸爸,呕心沥血的老师和孜孜苦读的同学……
哦,沉重的初三,充溢着沉甸甸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