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轻地揭开笔套,坐在满是雾气犹如盖上一缕薄纱的玻璃窗旁,聆听着窗外校园马路上的车鸣,对着陷阱般网格状的作文纸。我挥动钢笔,仿佛揭开神秘封印一般,静默地谱一曲神圣的礼赞和一首悲寂的哀歌,表达着对课堂的盛赞与无奈……
沙沙的写字声与老师抑扬顿挫的讲课声,在悄然中揭开了课堂的序幕。阴沉的黑板、死寂的校园、明亮的教室,在不和谐中吟唱着和谐,在和谐中演义着不和谐;构成了课堂独有的风光似一幅清新淡雅的水墨画。盛赞课堂,它把时间集中起来,分给每一位渴慕知识的学生,使他们的目光在老师、书本上聚焦,如浩浩沙漠中的一缕清泉,无私地滋润着苦行者的口舌,化作一丝动力涌遍全身,暗暗地鼓励着他们走出无知的沙漠,走进荒芜的戈壁,寻觅茂密的雨林,翻越巍然的高山。盛赞课堂,它把精力汇聚一齐,恩赐每一个饥于知识的人,使他的耳朵搜索着知识、精要,引领学生在知识的海洋中扬帆,像一盏黑暗中明灯,指引着寻觅者前行,化作一股无以名状的勇气,激励他们搏击无知的风浪,挑战茫茫的海洋,出入恐怖的海域,追寻先知的航迹。是课堂,引导我们迈入知识的殿堂,每行一步,感知的光束便照耀在我们身上。是课堂,为我们插上天使的翅膀,飞向知识的国度,每飞一段,智慧的光环便越加明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