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因梦想而闪光作文600字如下
青春因梦想而闪光
“我独自守候岁月的轮回,等待那千年的梦。”——题记
苏格拉底曾经说过:“世界上最快乐的事莫过于为理想而奋斗。”的确,梦想给予人动力,带给人希望,而我的梦想就是当一位“解诗人”。
杜甫是一位忧国忧民的诗人,那“大庇天下寒士俱欢颜,吾庐独破受冻死亦足”的豪情壮志,使他那颗关心国家,关心人民的内心一览无余。解析杜甫就是我的梦想。
范仲淹是一位拥有崇高政治抱负的诗人。等飞鸿再过时,岳阳楼上是否还立着那位眺望人?“不以物喜,不以己悲”是他旷达的胸襟;“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是他远大的抱负。解析范仲淹就是我的梦想。
陶渊明是一位安贫乐道的诗人。他独爱幽菊,他就是历史长河中飘荡的一株野菊花,轻轻拾起,抛向远方,纷飞着花瓣随风弥漫着,些可嗅到淡淡的花香。
春光明媚,鸟语花香,他却视而不见;觥筹交错,案牍累累,他望而生厌;巍巍泰山,绵绵长江,他望而止步。独步那阡陌交通,这便是陶渊明。
李白是一位豁达豪迈的诗人,“举杯邀明月,对影成三人”的些许无奈,“抽到断水水更流,举杯消愁愁更愁”的些许惆怅都是他最真实的独白。他四处游走,作诗无数,大唐的江山处处都有他的足迹,那诗的魅力像是雾雾的萦绕,挥之不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