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往的冬天,沉静的冬爷爷光荣地“退休”了,美丽的春姑娘轻盈地走来了。春天是什么?春天是一个魔术师,他能将天气转暖、小溪流淌,他能将空气清新、春风荡漾;春天是一个画家,在画纸上画出嫩绿的草,碧绿的树……春风的哨声唤来了在南方过冬的小燕子。我爱春天!
你们快看呀!玉兰花开了,白白的,香雪花一样落在树枝上。迎春花早已展开金黄色的翅膀,欢迎人们的到来。桃花看见有人要跟它照相留念,脸羞成了粉红色,像朝霞似的。在这样美丽的世界里,家长和小朋友们穿上漂亮的春装,到江畔去芳风筝。呀,不好,是谁把“老鹰”惹生气了?只见他横冲直撞,忽上忽下。“小燕子”风筝一见形势不妙,就赶忙往上飞,越飞越高,最后只能看见一个小黑点儿。
太阳快下山了,小朋友们也该回家了。在回家的路上,他们说说笑笑。有时走倦了,躺在毛茸茸的“绿地毯”上。看那蓝天上的丝丝游云,似碧海上的白帆,在不停的做着远航的梦。听那鸟儿叽叽喳喳地诉说着春天的故事,听那小溪咕咚咕咚地唱着春天的赞歌。有些小朋友跑到小溪旁,弯下腰,捧起一些水,喝了下去。“哇,这是水吗?怎么这么甜呢?”他们惊讶的说。这时候飘来一阵香气。噢,原来是路边花坛里的花发出的芳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