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于放寒假了!
我回到了家,由于天气冷的关系,我一直带着帽子,眼睛只能看到正前方,到家门口的时候,有人在我身后轻轻地拍了我一下。我想,爸爸妈妈都在我的面前,那是谁呢?哦!我知道啦,一定是我的哥哥!我回头一看,真的是我的哥哥!我激动地蹦了起来,大喊一声:“哥!”
就这样,有趣的寒假生活开始了。
过年的时候要吃饺子。我们一家四口坐在一起包饺子,我和哥哥都不会包饺子。哥哥不知道怎么包的,包出了一个又长又矮的饺子,而且还有波浪的花边。我看见了,一直笑。我问爸爸怎样包饺子,我跟着爸爸的步骤一步步做,过了差不多三分钟,一个又丑又胖的饺子包出来了。这样的饺子虽然不好看,但我还是很高兴地说:“我终于会包饺子了!”
包的饺子差不多了,我们要去贴对联了!我拿了胶带和剪刀,开工——我把胶带剪成一小段一小段,贴在我的手上和身上,我当时就像一只刺猬一样,跑前跑后地忙碌着。贴完了我家的对联,我们又去帮爷爷奶奶家贴对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