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过无痕,湖面上却留下涟漪;曲过无痕,思绪却留下回忆。岁月的流沙从指间滑出,在人生的碟上刻下了亘古的歌。 童年的记忆总停留在玩偶的世界里。《洋娃娃和小熊跳舞》的乐趣充斥着整个童年。不曾记得有多少个玩偶被拆成独眼,却记得总会有它们的陪伴,等待春天小燕子穿着花衣飞来。童年的回忆如儿歌般欢快,无邪的童声唱着无邪的歌。 在一年又一年的燕子飞来又飞去中背起了小书包。不记得当时会不会把1加1算错,却犹记得“小么小儿郎,背着书包上学堂……”。在歌声中,书包变得沉重,不再是跑跳着上学,而是踏着沉稳的步子,一步一步地走,儿歌的身影已淡去,耳边是“鲜花曾告诉我怎样走过……”。那是甜美的梦的歌声,带着心中的希望,一路走来。在校园民谣中成长,青春开始萌芽。 路已越走越远,岁月的痕越划越深,我已走向蜕变。早已不会无邪地望着天空问那是谁的眼睛在闪而是听着忧郁的蓝调,望穿天空,等待天际的一米阳光。不会在意歌词在诠释什么,而是随着曲调,调动着自己的感情。在忧郁的蓝调中,思索着人生,或许也在走向成熟。 黄昏的夕阳落下,或许还没有到望着夕阳回忆的年纪,但还是会不禁看那染红了的天边想象着苍老的音乐,想象着那些伴着蹒跚的脚步的曲子。 岁月的碟还在刻着,留声机上,岁月的碟旋转着,回忆的歌正在吟唱,触摸着岁月的痕,听着岁月那亘古的歌,继续走着。岁月如歌,歌如岁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