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ssforest采纳率:54%12级2013.11.151.踏之异常情调踽踽独行。阡陌古道,望眼欲穿,虽没有望尽天涯路的激情,亦无心抖落风尘中的疲惫和愁思。但这夕阳残照中指尽尘土的遍染,不禁让我生出些许飘离故乡的憧憬和那酌之无处的情愫来。也许不甘寂寞的精灵欲踏破萧瑟悲空扑及在故乡峥嵘的岁月中,让拾阶而起的蛩音重温往日里故乡的喧响。萦绕耳畔的近似叮咛的乡音,不知曾撩拨几多情怀的感触;荡不尽一生中迁延的情殇,亦不知轮回着几多心灵的交融。此时,我的心似想在这里寻觅什么。眸子迂回于无尽的美丽中,也许会将暮照里溢泻的绊红添涂些许色彩的蛊惑罢了。一轮残阳在被莅临的夜色吞噬的刹那,却并未苟安其觳觫的让却,而蓄之又一次打破黑暗的锐气。倾之生命的难理,造就人类的文明。故乡里留却的余晖作祟着我对世人几多的注望,那背负宫刑煎熬的司马迁并未踌躇不前,而酿出的是“史家之绝唱,无韵之离骚”的不颂之唱,尚不知激励多少有志之士挥斥方遒,爆发出长空啸鸣的阵阵喧响。一壶浊酒的酣畅,亦生出古今几多人生的傲曲回肠和几度灯火阑珊的魂归壮阔。夕阳的熠熠里,我分明看到许多悠然的背影。那一个个似陌生的憔悴的面孔以及印留在心中的色彩斑斑,这许多难以明了的涂染于故乡的感滋,也更倒影出了我对“情归故里”之说深居的意味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