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是故乡明作文
五一节的时候,家在杭州的姑妈邀请我去她家玩,我便来到了她的家,白天,我和弟弟来到杭州著名景点西湖、千岛湖。杭州那优美的景色远远的超过了我的家乡,我真想就在这美丽而又繁华的城市里生活。和弟弟疯玩了一天的我,累得已无精打采。晚上睡觉时,看到弟弟搂着姑妈睡觉时那幸福的样子,我不禁想到了我的妈妈。睡在床上,我透过窗户,一轮明月悬挂在天空,看着那皎洁的月亮,我想起了自己的家乡——盐城,虽然它没有杭州那么富裕、美丽,没有高楼大厦,没有车水马龙,但那里有着我的亲人,我的朋友,我的家。古人说得好:“月是故乡明”。不知家乡的月亮也是那么的圆,那么的亮。
我想,此时此刻学习、生活、工作在美丽杭州城里故乡的亲人,他们看到窗外悬挂在空中的一轮明月,也会想起远在千里之外的故乡里的亲人和朋友,我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当他们学业有成,事业成功之时,一定会回到自己的家乡,投身到家乡的建设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