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一:月是故乡明
金秋时节,秋风阵阵。不知觉间,已从熳熳的夏天来到华丽的秋天。
秋天来了,中秋也来了,就连天上的月亮都知道了人间有这等喜事,所以也来人间凑凑热闹。可月亮似乎有些心急,十三四就开始打扮了起来,生怕别人忘了她。
静静伫立,吹着秋风,望着月亮,心中几分欢喜,几分愁。心中暗叹到,就这样,静静地凝望着高悬在天的玉盘,心早以到了六百公里外的故乡。
若在故乡,月亮会更亮吧!的确,高悬于天的银盘衬在繁星漫天的夜空中闪耀着,的确,高悬于天的星星加上月亮的确很美,如今身在异乡,也许只能在异乡遥望那轮明月罢了。
又逢佳节,秋风又至。月还是那么圆。我望着月亮,月亮对着我笑。她笑的是那么没心没肺,笑得我心生疼。
月是故乡明,不错!月在故乡特别明朗,月光泼洒在地上,风吹着树叶,静静地摇着,那轮明月还是那么明。明的是月,更是游子对家乡的赤子之心啊。月愈明,心愈疼。因为花好月圆时,自己却在异乡。
心中的无奈,感慨,感叹,望着明月,一切化成为灰,指望我们进行奋斗,望着明月,含蓄一个梦,待功成之时,回去看看故乡的明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