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新奇、幻想与迷茫,我们走进了初中,迎接我们的是为期五天的军训。我们明白,军训不仅仅仅是对身体的锻炼,更是对意志的考验和磨砺。
在几天的军训里面,我们学到了许多东西。记得我们在军训中做的最多的一个姿势就是站立。在烈日灸烤的塑胶篮球场上,我们抬着头,挺着胸,一动不动地站立着。热气不断地从地里面往上透,脚底又酸又痛,豆大的汗珠不断地顺着我们的脸颊流下来,我们都不敢去擦,坚持站立着。有好几次我都差点坚持不住,想打“退堂鼓”,但是我明白,这是在锻炼着我们的意志,所以每次都会在心里拼命对自己说:“坚持一会儿,再坚持一会儿就能够的了,必须要坚持住。”在站立结束后,我的情绪总是很高兴的,因为我能靠着自己的毅力坚持到了最后。
正步是我们学的众多姿势中最难,最累的。教官让我们把脚踢到半空停止,然后一一过去检查,发现有谁做的不对时会立即纠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