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一:我的军训生活作文
每天训练下来,累得腰酸腿疼。我的教官是个严格要求的人,动作做的不标准就一遍又一遍的操练,直到符合要求为止。其实教官也是心疼我们的,但他更希望能把我们的坚强、毅力练出来。军训生活的甜是一种“苦尽甘来”的甜,是训练场上教官表示肯定的一句话或一个眼神。这种甜是师生之间建立起来的一种深厚的友谊,就像一块朱古力糖,还会有丝丝苦味。真是让人回味无穷。
军训的确很辛苦,但是我相信往后我们一定会怀念这一段既苦又甜的军训生活。在炎炎烈日下,我们踢正步,排方队;在激昂的训练场上,我们欢呼,呐喊。就是这样一段生活,使每个人在滚爬摔打中慢慢成长;就是这样一段经历,使每个人在汗水中变得坚强。
首先,特殊的军训生活培养了我们的集体观念和纪律观念。在队列中教官非常强调纪律,每当有人在队伍中不打报告便随意乱动时,都会受到教官严厉的批评和惩罚,以增强我们的集体观念。而队列整齐的要求也增强了我们的集体观念,要求我们时刻要想到集体,而不光只是考虑自己。
其次,军训也培养了我们的身体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