伯尔曼曾说过:“没有信仰的法律将会退化成僵死的教条,而没有法律的信仰将蜕变成为狂言。”因为法律的存在,才有这么和谐的世界。它的约束,规范了人们的行为,呈现了美好的人性。
诚然,法律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非常重要的!可又有谁会耐下心来翻阅一本本的法律条文?若真那样做了,兴许还会被当成傻瓜吧。但这本《第一本法律漫画书》将法律的内容换了一个形式展现在我们面前,风趣的小漫画中蕴藏着无穷的小智慧,也在无形中传播了法律,让其在我们心中流淌。
趁着放假的三日,拿起这本“漫画书”,蜷在墙角,看的津津乐道。没想到,提起来就头疼的法律书还能是这般模样。脑海中不经意回忆起从小父母老师会告诉我们的那些法律知识:“红灯停,绿灯行,黄灯等一等;不能拿别人的东西……”这些我们耳熟能详的话语早已植入心田。可弱水三千,我们也只取了一瓢罢了。从这本书中,我才懂得好多日常生活中发生的好多事竟然都是违反了法规的。
留给我印象最深的就是其中的那篇:“讨价还价,要约承诺。”原来和商家讨价的过程也存在违规的行为,现如今我却才知道,真有种相见恨晚之感。平日购物时,和老板讨价完了,却没有购买,一走了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