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苦苦几个月,一夜回到开学季。似乎暑假就是一夜的事,几天前我还啃着零食,看着奥运会男子羽毛球单打决赛,一边揪心谌龙和李宗伟的比分不分上下,一边心里打了个寒噤,打了这么多局一定好累吧,做运动员真不容易,谁知道如今我就顶着烈日在操场上站立不动,学习奥运精神。没错,此时此刻某高中正上演着一场大型灾难片——军训,演员就是某高中在全体高一学生。
第一天军训时,当我下到操场,我一脸懵逼,军训大本营居然在学校操场!原本我很自豪的跟大家分享我的良好习惯:每接触一件事都想尽办法了解它,为了这次军训不出什么幺蛾子,我问师姐军训时有什么要注意,师姐详细的解说:“军训要去军训基地……基地的饮水机太多人打水,可能不够水喝,你自己带多点矿泉水吧……那里蚊子很多,要带防蚊水……吃饭时间只有十分钟……”当时听到后很安心,如今看着眼前人海茫茫的操场,我欲哭无泪,穿着师姐挤脚的旧鞋的我看着平坦干净的操场,又看着供应充足的饮水机,内心久久不能平静,说好的泥地呢?说好的不够水喝呢?做人真的不要想太多!
我对这个军训的印象在不断改变,午饭时间不出意外的和师姐说的相反,吃饭时间宽裕;宿舍环境也不出意外的和师姐说的相反,蚊子不多,环境优良,差一点就赶上高级监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