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学会了包饺子400字作文精选
星期天,我和爸爸妈妈去姥姥家玩。妈妈说:“今天我们吃饺子吧。”我和爸爸都很赞同,我们买好了肉和菜。到了姥姥家,爸爸忙着剁肉馅,妈妈忙着和面擀饺子皮,我也没闲着,扁起袖子帮妈妈压小面团……
面皮擀好了,我们开始包饺子,第一个饺子由于我包的馅多,捏的力量太大了,肉馅从皮上冒了出来,我赶紧又拿了一块饺子皮包在了破的地方,可是堵住了这边,馅子又从另一边冒了出来,我连忙又抓起一张饺子皮裹住,这才算把它给包好了。这个用三张面皮包的饺子真难看,它挺着个“将军肚”真像个小皮球,这就是我的第一个杰作。在妈妈的指导下,我包了一个又一个,饺子慢慢的也站起来了,我的动作也熟练了。
开始煮饺子,一会儿锅开了,妈妈嘱咐我锅开了加点凉水,煮上四开饺子就熟了。我又煮了一会儿,锅里飘出来饺子的香味,我连忙揭开锅盖,捞出饺子。
吃饺子时,我居然夹到了我刚才包的“小皮球”,我咬了一口,又吐了出来,爸爸问:“怎么了?”我说:“有点生。”妈妈看了看说:“包的这么厚,当然是生的了。”我们都哈哈大笑起来。
我终于学会了包饺子,通过这件事情使我知道了:不论做什么事情都要认真学习,才能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