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我放学回家,见妈妈正准备包饺子。她已经准备好了馅,正在和面皮,我也洗手,过去参加“包饺子活动。”
我先拿了一个饺子皮,再盛了一点馅放在皮上。呀!盛少了,我赶紧加了一点。接着把皮儿对折,左手托着饺子,然后用右手的食指和大拇指在饺子皮的边上捏出一个个波浪的花边。这样,一个饺子就诞生了。
我把它放在盖莲上一看,妈妈的花边整整齐齐,活像一排排小元宝。而我的花边歪七扭八的,像挨了几天饭的小老鼠。
结果妈妈告诉我,馅放得太少,我纠正了错误,就把它下锅了。盖莲上的饺子像一群群大白鹅扑腾腾地飞入水中。
妈妈看到我包的饺子连连夸好,我真高兴学会了包饺子。后来,我悟出了一个道理:自己做的东西才是最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