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丽莉》观后感1
最美教师张丽莉不平凡的瞬间感动了国人,她在学生生命安全受到严重威胁的关键时刻,挺身而出,舍己救人,把生的希望留给学生,把死的危险留给自己,以自己的柔弱身躯支撑起一片生命的天空,用行动谱写了一曲感天动地的大爱赞歌。
张丽莉老师从教5年来用她全部的热情,点亮了无悔的从师之路。张老师总是在老教师身边虚心求教,听课成了她的一种习惯,事发当天张老师还连续听课两节,一天一月也许简单,但她一做便是5年。“要么不做,要做就做到最好”是她的座右铭。反思自己平时的教学,和张老师相比,在听课这方面,我自愧不如,每天还总是能给自己找到自认为合适的理由,“我要备课,我要批改作业等。”她这种认真钻研,好学上进的精神是值得我学习的。
张丽莉老师的美好的品行源于对学生的爱。在不放心学生课间跑操时,她毅然不顾自己已怀孕跟着学生跑,结果自己却流产了;在发现班里有一名学生家庭贫困时,工资并不高的她主动提出资助这位学生一100元;更甚者她在学生生命安全受到严重威胁的关键时刻,挺身而出,舍己救人,把生的希望留给学生,把死的危险留给自己等等都体现了一位平凡的老师对于学生的大爱,她的不朽的师魂是我学习的模,她的“不放弃每一位学生”思想也使我联想到自己在平时教学中,过早的放弃了一些不学习的孩子们,这就是教训,在今后的教学中,我一定要真正想学生所想,用心的对待每一位孩子,使他们在校的三年里,都能有所发展。
刘盛兰事迹
其实自从上了大学我就不会写作文了,所以这篇主要是写一点感受吧,感动中国也办了十年了,基本套路咱都摸清了,捞干的说。
其实我还是很期待的,就像每年等海贼和柯南剧场版一样,今年一月份我就开始关注感动中国评选了,而今年的颁奖典礼来的似乎也比往年早一点。和往常一样,既有科学医术界的泰斗,也有不辞辛劳的支教老师,还有来自民间的慈善家。
第一位是两弹元勋朱光亚,嗯,符合感动中国“第一位出场为科学泰斗”的定律,也许是距离我年代比较久远吧,没怎么听过朱老的名字。但我知道研究两弹的都不容易,嗯。朱老儿子在作文里写感谢科学家们却不知道自己父亲就是科学家之一这个桥段感觉很有意思呢,为了研究两弹连儿子也不能告诉阿……向科学先辈们致敬,同时黯然神伤我小时候还想当科学家来着,现在看来没可能了。
第二位也是惯例,支教老师胡忠、谢晓君夫妇,这个没太感动,要是在之前我肯定又感动得鼻涕加眼泪,问题是感动中国年年找支教老师……徐本禹啊,陆桂林夫妇啊,看多了也就没太大感觉了。不过胡老师的一句话让我很有感觉:要是强盗冲进来,第一个为你们挡刀子的肯定是我!表示老师您激动了,这时候应该想办法报警。好吧其实真的是一对好老师,谢晓君老师背疼的都哭出来还是要给孩子们代课,真的太不容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