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丽莉事迹心得体会
张丽莉事迹观后感张丽莉事迹观后感张丽莉事迹观后感张丽莉事迹观后感昨天看了黑龙江电视台关于“最美女教师”张丽莉事迹的报道,很是感动。2012年5月8日晚,在一辆客车突然失控并冲向学生的危急时刻,张丽莉不顾生命安危,挺身而出,为抢救两名学生而被卷入车下遭到碾压,以至双腿高位截肢,至今还昏迷未醒。她今年刚满29岁……这个不平凡的瞬间感动了国人,她目前的病情更牵动着人心,张丽莉的事迹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关注,她被大家称为“最美女教师”。她在学生生命安全受到严重威胁的关键时刻,挺身而出,舍己救人,把生的希望留给学生,把死的危险留给自己,以自己的柔弱身躯支撑起一片生命的天空,用行动谱写了一曲感天动地的大爱赞歌。她践行了中华民族见义勇为的传统美德,彰显了人民教师的良好形象,堪称实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典范。这位80后的年轻女教师,用生命谱写着最伟大的爱的赞歌。社会需要这种正能量,她是当之无愧的最美教师。 张丽莉的英雄壮举经媒体报道后,在全社会产生强烈反响。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领导高度关注,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专门致电省委书记吉炳轩,对张丽莉及其家人致以诚挚的慰问,对张丽莉舍己救人的壮举表示崇高的敬意;吉炳轩赞扬张丽莉的英勇行为表现了一名人民教师慈母般的大爱情怀,展现了纯洁无私的大美形象,体现了中华民族高尚的道德情操,是龙江的骄傲,教师的楷模,更是人民的表率和伟大的时代英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