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集电视新闻纪实片《张丽莉》,以“壮举”、“生命”、“成长”、“师魂”四个主题展现了张丽莉老师临危不惧、舍己救人、敬业奉献、爱生善导、执着坚强的崇高精神。,为我们谱写了一支响亮的师德之歌!
年轻美丽的她,用自己纤细的身躯为孩子们撑起生命的天。对于自己落下的终身残疾坦然面对从不后悔,她热爱生命庆幸自己还能呼吸这新鲜的空气……要让自己今后的生命绽放更加美丽的光彩。这种伟大是无法用语言来形容的!
“事情要做就要努力做好”,看似平常的一句话,践行起来却不容易,正因为丽莉心中时时处处有这样坚定的信念,使得她无论在学生时代,还是走上工作岗位都表现的很出色。她坚持听课学习,创新教学,努力钻研业务,是当代教师学习的楷模!
丽莉爱生如子,她默默捐助困难学生,尊重关爱每一个学生的成长,率先垂范的崇高师德在她身上表现的淋漓尽致。在学生心中,她是受人尊敬的老师,更是一位贴心的大姐!
丽莉孝敬友善,用自己火热的心温暖着身边的每一个人。她的所作所为感动了知道她的每一个人,使人们得到了精神上的沐浴!
片中还让我感受到了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和谐社会爱心的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