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同桌的故事
从小到大,我有过许许多多的同桌,其中有一位同桌让我怎么也忘不了他,他就是一个学习好,诚实和乐于助人 的好同学小李。
有一次期中考试。我发现没带橡皮,我的心怦怦直跳,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小李看见了我没带橡皮,就打开铅笔盒,拿出一块崭新的没有拆开过的橡皮,说:“给你用吧。”我不好意思地说:“这可是你舍不得用的橡皮,我怎么好用呢。”“没关系,没关系 你就先用吧。”我涨红了脸,低着头,挠着头皮说“谢......谢......你......我......考......试......结......束......就......还......给.......你。” “叮铃铃”考试时间到了,我们俩走进考场开始考试。在考试时候,我专心做题。这时突然发现我的橡皮在椅子下,我连忙拿起来,用旧橡皮,可考试完了以后。我突然发现小李借我的就橡皮不见了。一下子我六神无主了,要知道这块橡皮可是小李爸爸出差时带回来的。他自己一直都舍不得用。这可怎么办,我到什么地方去弄一块这样的橡皮还给他 。小李看我找来找去 ,问我怎么回事,只好告诉他实情,谁知他听完后,不但没有生气,还安慰我说“没有关系的,不就是一块橡皮,下次爸爸再去再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