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写北京的作文
2023北京中考语文作文题“预测”
兴趣助你成功
兴趣爱好成就伟业,现在那些有着丰功伟绩的人,都是根据自己的爱好而去选择的他们的事业。成功者更是层出不穷。
兴趣是指一个人经常趋向于认识、掌握某种事物,力求参与某项活动,并且有积极情绪色彩的心理倾向。例如对绘画感兴趣的人,就把注意倾向于绘画,在言谈话语中也会表现出心向神往的情绪。
我记得有一个故事是说,一次,记者询问国际数学大师陈省身为什么当初选择数学。陈省身回答,别的都不会,只好做数学。无独有偶,另一位记者采访画家黄永玉,问他当初为什么学画,他的回答,也是别的什么都不会,只好作画。两位大师的话如出一辙,他们的成功证明了,兴趣对自己是多么的重要。“好”他们的成功的原因就是因为这个字。
现在我即将是一名高中生,而我们的任务就是努力学习,可能许多人都说学习很累,说不喜欢学习,还说要做自己喜欢的事。但自己喜欢的事何不是建立在学习上呢?我们有自己的爱好故是好,但我们同样要做的是为了我们的这个爱好去努力奋斗。成功人士都是经历了大风大浪才有了一番成就。天下没有不劳而获的事业,只有自己去奋力拼搏,才会有自己所理想的一番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