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说青春是首歌,唱响了蹉跎岁月;有人说青春是杯酒,沉浸了多少理想和心情!而我认为,那个可以任意挥霍的年纪,才叫青春!
时间好比一条飞逝的河流,这条蜿蜒曲折的河流穿过探索的眼睛,寻找内涵的所在,像江河的波涛宣泄在奔跑的血流中,一次次酝酿着年轮的美好未来。然而芳芳的大雪会一次次飘落,新年的钟声会一次次响起,时光老人悄无声息地陪我们走过一个又一个四季轮回。站在青春的渡船上,蓦然回首往昔的时光,不禁有些内疚、有些自责。生命是多么短暂又美好,而我却花费了多少精力,去插足那些无关紧要的事情!
高中的生活已开始了很久,蓦然发现,自己做的事却太少太少。青春并不是固定资产,可以无休止地挥霍而不枯竭;青春不如胭脂,能让我们无休止地打扮岁月;青春更不是令人嫉妒的赌,可以用来和明天不负责任地打赌。青春是无形的资本,是去而不返的机遇。如今因挥霍它而产生的快意,实则是多年以后的痛悔之源。只是,当我们尚感未来遥远、日子充足的时候,常习惯于用一种无忧无虑的懒散和懈怠而生活,对一切都显得不那么在乎,不那么警惕。
扪心自问:青春,自己珍惜了吗?青春的美丽壮观,是必须经过勤奋的耕耘;青春的成长,是必须用汗水来浇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