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匆匆而过,暮然回首,念及往事,在人生道路上有无数是第一次,时常萦绕在我脑边。唯独第一次独自在家使我难以忘怀!
以前,每次爸爸妈妈要出去办事,我都要跟着他们一起去。如果他们不让我去,我就会皱起眉头,嘟起嘴,对他们撒起娇,他们一看我的样子,就会笑着点点头。这次可不一样了,因为我长大了,要试 着独自留在家里。
爸爸妈妈一走,我就觉得原本温馨的家变得阴森森的。我告诉自己,没事的,先写作业吧,我笑了笑,我拿出作业本,开始写,写着写着,总感觉有人在背后盯着我。我回头一看,什么都没有。我再 把头转过来,又想起曾经在恐怖片看到的一幕:在漆黑的夜里闪着一双绿幽幽的眼睛。我有又对自己说:“没有东西,要平静下来才能写好作业,不要想了。”我又专心地写作业,突然一些放在鞋柜上的 纸片掉了下来,我一听到有声音,立刻尖叫起来。我战战兢兢地走过去,安慰自己:“没……事,只……是风把东西吹下来了。”
我又去写作业,原本紧张不安的心变得忐忑不安,我在心里说:家里很安全的,什么都没有。说完以后,突然觉得自己已经平静下来了。
那人生道路上的无数个第一次就像波涛起伏的海浪,荡漾在我的心头。是那样的亲切而熟悉,又是那样的美好而和谐。
六年级下册语文第一单元
一个普通的圆柱体,披上了红色的外衣,头上长着一根“天线”,这就是蜡烛。蜡烛是一种非常普通的物品,相信大家都见过蜡烛吧!它非常便宜,满世界到处都是。看到这,你一定会感到奇怪吧,蜡烛这么普通,我为什么要大费周章的介绍它呢?的确,蜡烛很普通,但是它那种默默为他人付出的精神却深深吸引了我。它点亮了自己,照亮了他人,不求一丝回报。想到这儿,我情不自禁地想起了祖国花朵的培育者、祖国栋梁的支柱、为我们默默付出的老师。每天,老师早早地回到学校,教我们做人的道理,传授我们丰富的知识。大家都说老师是园丁,是茫茫人海中的指明灯。可我却要说老师是一支蜡烛。“一日为师,终生为父。”老师用辛勤和汗水培育我们这些祖国的花朵,使我们成为祖国的贡献者,对自己从来没有一点儿私心,不求一点儿回报。如果生活中没有了老师,就如停电时没有蜡烛,人生会陷入一片黑暗。这时,我想起了上学期背的一句古诗: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这句话用在老师身上再适合不过了。老师直到白发苍苍,也还在坚持上课,就如蜡烛一样,为照亮别人牺牲自己。蜡烛,它是那么平凡,又是那么伟大。以后,我也要像蜡烛一样,为社会默默付出,无私奉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