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 我的国粹情作文
我最喜欢中国的国粹精典。在这其中,我最喜欢的要算是中华武术了。武术可谓是一种文化,也可以说是一种做人的精神。武术可以锻炼一个人的身体素质和心理素质。但是更重要的是它可以提高我们的意志。练习武术可以使你更加坚强,不管你以后从事那一行,练习武术后,为你打下坚韧的个人基础。
后来幼儿园时妈妈帮我报了武术兴趣小组,练习的辛苦至今都记忆深刻。那就是刚开始在练习过程中每当遇到困难时,就不敢与困难正面抗衡。尽管当时我还有着的一点点快速灵活的身手,可就是不敢努力克服自己的缺点。这一直是我心里的“最软弱”的一关。也是我的一个最致命的弱点。
头一天,我兴致勃勃的来到训练中心,教练教我先压腿,没有十分钟我就想哭了,太疼了。我真想一走了之。那时我自认为教练布置的任务太多了,也太难了,我根本不想去练习,只觉得这个不适合我。我还小着呢,教练会让我早点回去的。所以这个不好的毛病就慢慢地养成了。可是我老是犯这个老毛病,将来,怎样才能做大事呢?妈妈为了让我不再有这么个“老毛病”特地为我讲了“三只猪”的故事。鼓励我在练习中不要怕吃苦,还告诉我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的道理。还引导我在练习中事先设定一个目标,给自己一个确定的奖励,这样我就可以信心满满的去做我自己想做的事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