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兵马俑作文600字1
去年暑假,我和爸爸妈妈去西安,爸爸在西安的好友邀请下带我去兵马俑游玩,我们开车来到西安以东30千米的临潼。
叔叔带我们进了兵马俑的一号坑,这位叔叔好热情,一边带我们游玩,一边充当导游给我们做着现场讲解,他讲的是一个关于发现兵马俑的故事,故事的发展要追溯到解放后不久,有一次,几个村民打通了一口井,他们发现往井里无论放了多少水(这可能是当地人的习俗)水放进去后奇迹发生了,放入井里的水冒了许多许多泡泡,然后水就消失了,他们一连放了几次水,都是同样的结果,有一个胆子大的村民进了井里看看,他从井里挖出了许多许多的泥人,那些村民一位是神像,就把这些泥人供了起来,这实际就是兵马俑,后来专家闻讯立刻赶了过来,并挖掘出了一号坑,就此秦始皇的陵寝才正式开始了挖掘工作。随后专家们一步一步的挖掘有发现了二号坑和三号坑。
进入一号坑,你会发现这个坑是个拱形的大厅,因为一号坑是先锋部队,这些兵马俑一个个如真人般高,他们密密麻麻的站在坑中,再现当时秦始皇英勇所向无敌的勇猛部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