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是打开知识的大门;书,是通往知识的海洋;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正如杜甫所说:“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书是我们成长过程中不可缺少的营养品,身体的强壮离亮顷不开蛋白质的合成,而我们心智的成熟需要阅读好书来滋补。
上幼儿园时,我已经开始读书了,虽然那时我只是阅读一些连环画、图画书,可那时的我却觉得这些书读起来是那么奇妙无趣,引人入胜。之后我上了小学,读二年级时就迷上了文艺书,童话故事及伊索寓言等。那时的我,只要一拿起书,就立刻沉迷当中,看的如痴如醉。正如那一本《太空历险记》,把我带到神秘的太空探索世界;还有那本《格林童话》又令我仿佛置身于神奇美丽的童话王国;而最令我爱不释手的要数《淘气包马小跳》,书中那一个个搞笑的故事,总会是我笑破肚皮。所以说,我已经和书结成了一对形影不离的好朋友。
随着年龄的不断增长,如今上了八年级的我已经懂得了不少的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