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本书犹如一个精彩的人生,有精彩的细节,也有乏味的字眼,一本书就是一首优美的乐曲,里面的悲欢离合就像一个个不可缺少的音符。一本书就像一片无边无含洞涯的大海,那么骤然的拿老御翻起的浪花,就是书中的难题……读书,读一本好书,不仅能充实一个人的灵魂更能使灵魂变得高尚。
读书,能让我浮躁的心情平静,读书真好!每当读到一本好书,我就能把全身心都投入到书的内容中。好像身边的喧闹也会立马消失,身边的一切事物都如停止了活动一般,只剩下我,去感受作者写作的那种心情,那种境界。我最喜欢的一本书就是英国作家笛福写的《鲁滨孙漂流记》。
书中描写了英国人鲁滨逊?克鲁索一心想要离开家人到外面的世界里去闯荡。后来鲁滨逊成为一名水手,不料在一次海难中鲁滨逊独自流落到一座荒岛上,他顽强地与土著人进行搏斗,保全了自己的生命,同时又依靠自己坚强的毅志、丰富的科学知识、乐观的生活态度,克服了令人难以想象的困难,使自己在这个小岛上生活得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