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尔基说:“书本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所以我们要多读书,读好书,读对身心有益的书。
我把书当成了营养品,一看见书仿佛饥饿的狼看见肉一样,狠不得一下吃个饱。看我的房间就知道了,里面有很多书。一有时间,我就在自己的小房间里认真读书,读到高兴处,我会情不自禁地手舞足蹈;读到悲伤处,我又会为主人公的不辛遭遇而伤心不已;读到幽默风趣处,常常又会开怀大笑,觉得妙不可言;读到优美词语句时,我又会动笔摘录,细细品味。书本既像是一位充满智慧的朋友,跟我面对面地交谈;又像是一位真诚的老人,不断启迪我。古人说:“一日无书,百事荒芜。”也就是说人一天没有书,什么事情都做不好,可见书对我们有多么重要啊。
妈妈知道我爱看书,就经常带着我去书店里看书。有一次,我过生日,妈妈问我:今天是你的生日,你想要什么礼物呀?我毫不犹豫的说:“书,书,我要书。”妈妈说:“行。”含神于是,我们就到一家书店里挑了一本《格林童话》。一回到家,我就一个劲地看,我顾不上吃饭、睡觉,到了晚上,我竟然抱着书进入了梦乡,在梦里我梦见自己长了一双雪白的翅膀在蔚蓝的天空中飞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