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晨,趁着朦胧的小雾,我走进了平日观光的小树林,心想:趁着雾欣赏树林,肯定也别有一番风味。这样想着,一抬头,我已经到了。
走进树林,乳白色的雾还笼罩着大裂链地。我听到了小鸟的歌声有多么响亮,好像是欢迎我的到来;我闻到了大自然的芬芳清香,朵朵淡蓝色的花儿沿着树根,围成一圈,好像在守护着他们的大树母亲;阳光从东方升起,在那一瞬间,好像所有的东西都披上了一层金纱,就像整个世界都是金色的。
渐渐地,雾散了,我的眼前清晰起来,雾退了。第一米阳光朝我照射过来,我全身惬意极了。远处,一些不知名的大山连绵起伏着,在我那个位置看,大山就像一堆堆小小的土,想着我这样的发现,我的嘴角不经意的上扬起来。
这还是清晨的前奏。我继续向前走着,只见几只飞鸟在天空悠闲地飞着,好像什么事都不管他们事。忽然,在我脚边,一颗小蘑菇挡住了我的去路,接着,许多五彩的蘑菇也映入了我的视野,和这些漂亮的蘑菇相比,这个平凡的小蘑菇根本不起眼,可是,只要你仔细观察,也会发现这个小蘑菇的可爱之处。法国的罗丹说过:“世界上不是没有美,而是缺少发现美的眼睛。”是啊,仔细看,这个小蘑菇也是很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