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家乡风景600字左右作文篇1
我的家乡是一个山青水秀、风景优美的小山村。这里春、夏、秋、冬风景如画。
春天,村前的小山上树木茂密,翠竹成荫,鲜嫩的竹笋冲破泥土,贪婪地吮吸着春天的甘露,花草在春雨的滋润下显得格外娇嫩。顺着台阶爬上山顶,向下看,山下幢幢房屋,好似一个个鸽子笼,汽车在公路上像甲虫在蠕动,一块块绿色的秧田纵横交错,如同无边无际的绿色绿毯。几个放牛娃不时在草地上嬉戏、打闹。有的在牛背上用笛子在吹奏美妙的曲子。
夏天,如果你来到我的故乡,小朋友一定会拿出最大最甜的西瓜让你吃够。从瓜地向右看,映入你眼帘的便是那美丽的荷塘,这时你会情不自禁地吟诵:“接天莲叶无穷碧,映入荷花别样红。”天热的时候,村里的孩子们把“荷花池”当作“游泳池”,在里面游泳。玩累了的孩子坐在岸边欣赏荷花,一边摘莲蓬吃。莲蓬像蜂窝,一个孔里面就有一个鲜甜的莲子,剥了壳生吃或炒了吃都很美味,而且营养丰富呢!
秋天,田野里的庄稼成熟了,草儿变得有黄有绿,玉米棒子鼓着一个“将军肚”,菊花有的像少女的卷发,有的像老爷爷的拐杖,有的像龙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