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看到那株无名的小花在慢慢绽放吗?你看到那位工人在为我们默默付出吗?你听到了老师和同学们给你的鼓励吗?我们的生活处处皆是美,让我们去发现吧!
一个大清早,我刚睁开惺忪的睡眼,便听到“唰唰”的扫地声。我趴在窗前向下望去,呀!是一位女清洁工在扫地,她扫得是那么的认真,把每个角落的垃圾都扫出来,并且一片也不放过。但好景不长,一阵疾风吹过,收子里的垃圾飞到了街道上,清洁工赶紧跑到街道中间。一辆辆汽车飞驰而过,差点划破了阿姨的手,过了一会儿,她看车没有了,又朝四周望望,便把垃圾扫到收子里,倒入垃圾车内。阿姨看看收子,又看看自己的“杰作”,脸上浮现出灿烂的笑容,心里想必也一定是美滋滋的。
还有一次,是在一个倾盆大雨的午后,我正窝在家里时,又看到女清洁工她那忙碌的身影。
她每项工作都做得十分细致。她有时会钩下树上的垃圾,她踮起脚,一手扶着树干,一手抄起钩子把垃圾弄下来,并赶紧扫起来。她有时去掏沟里的垃圾,她赤着手去掏,一点一点掏出果皮和菜叶,时不时擦擦汗,捶捶腰,那些令人作呕的脏东西弄到脸上和身上,她也全然不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