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领巾是红旗的一角,是我们人生道路上的路标。少先队是温暖的集体,是我们成长进步的摇篮。我们都曾是光荣的少先队员,都曾在少先队组织里茁壮成长,都拥有一段与红领巾紧密相连的激情回忆…但更多的是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永远的红领巾情结。
很小的时候,我曾偷偷拿起姐姐书包里的那条叠得整整齐齐的红布巾,学着大人们打“领带”一样在自己的脖子上来回缠绕,因为不知那是少先队员特有的标志—红领巾!也不知红领巾象征是什么意义,总觉得红领巾很好看,也知道姐姐格外爱惜。每当她一放学回家,就用心地从脖子上把那些红领巾轻轻地去下来,然后细心地叠得整整齐齐,仿佛藏什么宝贝一样放进书包里,惟恐丢了命似的。每次,当我正地在脖子上大展身手时,姐姐总是闪电般出现在我的一旁,为了红领巾进行“姐弟大战”。最终总是姐姐获胜,我也只好流着眼泪向爸妈告状,童年我就在红领巾“争夺战”中渐渐成长。
进入适龄儿童的我,告别了那令人向往、怀念的幼儿时代,踏入了小学的校门,随之便进行了让人终身难忘的时刻:光荣加入中国共产主义少先队,成为一名共产主义的接班人。当宣誓仪式猛则悄伴随《共产主义接班人》振奋人心的歌声进入高潮,我们这群祖国未来得“花朵”接着都举起右手臂,五指并握紧成小小的拳头,在鲜艳的少先队旗下进行了庄严的宣誓: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那时的我,在老师和少先队的口中渐渐地了解到一些有关“红领巾”的故事:红领巾是五星红旗的一角,是革命先烈用鲜血染红的,那天同学们非常的兴奋,我们是哼着刚学会《少先队歌》像一只只小白兔蹦蹦跳跳回家的,任微风轻轻拂起胸前那鲜艳的红领巾,刚把书包挂好,我也象姐姐那样迫不急待地把心爱的红领巾从脖子上取下,生怕弄脏了似的,亲身体会到了当年姐姐不顾姐弟情谊与我的”大动干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