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附近有一片树林,小时候我总是在哪里玩耍,阴凉舒适的环境总是让我身陷其中。
说是一片树林,倒不如说是一个公园。它周围没有围墙,与居民楼过渡的是一片绿油油郁郁葱葱的草坪,小草在阳光下晓得格外的翠绿,也许接受了阳光的照耀,疯长起来格外厉害,长得非常的高。在草坪的尽头,陆陆续续开始有些树木。一开始稀稀疏疏,渐渐的开始成荫,其中有很多树种,但大多都是长着细细尖尖叶子的树。地上铺满了厚厚的落叶,一片泥土的颜色,然而叶子的绿有显现了生机。偶尔有些觅食的鸟儿在落叶上停留,不停的蹦跳,更让我有了一份闲玩的乐趣。
树下很凉快,我总是在两树之间吊个吊床躺在上面睡个午觉,又或是与小伙伴们在树林间嬉戏打闹,很是趣味。
在树林尽头的南边,有个池塘,可能是专门设计的小水塘吧,但长年没有人清理,湖上已密密麻麻附满了荷叶。一到夏天,场面更是壮观,满池的荷叶,碧绿碧绿,从中再点缀几多娇嫩欲滴的荷花,煞是好看。有时候,天气爽朗时还会有几只低飞的蜻蜓,从荷花与荷叶间来回穿梭,嬉戏于池间。我也会加入其中,赤裸着双脚,与同伴打水仗,透过阳光,总是能看到一道彩虹。
小树林是我儿时的回忆,也是我现在解压的方式,每当进去后,总有种不得不静下心来的神奇感觉,再加上微风吹过后夹杂泥土和荷香的气味,很快变忘却了烦恼,重新省视自我。
我自己写的。很辛苦的。应该够字数了吧。求采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