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秋天像一位魔术师,它能把人带入梦的世界;还像一位设计师,把一切都设计得那么美;又像一位画家,把美好的风景都融进这美好的画卷。
我爱家乡秋天的田野,咧开嘴的玉米,猫着腰的稻谷,红着脸的高粱,蓬着白发的棉花,真是五谷丰登。田野那边汩汩流淌着一条清亮明净的小河,天空倒影在清凌凌的河水里,显得瓦蓝瓦蓝的;悠悠飘流的白云倒影在河水中,更显得雪白无瑕;苍鹰在水中飞,鱼儿在天上游;虫吟鸟鸣,汇成一曲金秋交响乐。远山朦朦胧胧,幽幽的,给人一种神秘的感觉。小河两岸都是树林,时而有几片弯弯的柳叶打着旋飘落下来,小鱼浮在水上的叶子旁欢快地游来游去,恰似为远航的小舟送行。
家乡秋天的果园风美,那压弯了枝头的红苹果,似乎少女含羞的脸蛋,还有那黄橙橙的大鸭梨,“戴帽子”的石榴和那满树的大柿子,累累果实给秋天的果园抹上了艳丽的色彩。秋风中飘散着淡淡的果香,亲人肺腑,令人沉醉忘归。
秋天的草地也是多彩的,草地绿中带黄,黄里透红。草丛中,蛐蛐在探亲,蝈蝈在歌唱,蝴蝶在跳舞,花儿在欢笑。登高远眺,使我生出无限的遐想,我仿佛来到了童话的世界。
虽说“洛阳牡丹甲天下”,可我觉得洛阳的菊花也别有情趣,那像绣球一样的菊花,白的如雪,粉的如霞,黄的似金,红的则像一团团跳动的火焰,真是再高超的画家,也难以描绘出这如诗如画的美境。
秋天是丰收的季节,秋天是勤奋者的天地,我盼望自己快快长大,也为这迷人的秋天添上一笔浓浓的色彩。
我的家乡可美丽、漂亮了。 春天,一棵棵挂花树开花了,一阵阵清香飘荡在家旁,只要一走出家门就能闻到桂花的清香。桂花还可以做茶叶,在树上,把它一朵又一朵的摘下来,在炎热的天气里晒上几天再把它放在瓶子里放上五六个月,就可以泡茶了。 夏天,荷叶在小河中长着,花开了红红的花瓣展开,里面有像碗一样的东西,碗里放着一颗颗可以吃的小圆圆。 秋天,一棵一棵的果树结果子了,有橘子、橙子……那橙子又大又黄,而且还很甜,橘子也一样好吃美丽 最美的就是冬天了,雪花空中飘荡,到了中午,伙伴们在地上堆雪人、打雪仗等。 你们看,这就是我美丽的家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