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一次卫生扫除400字四年级
今天,是我们班第一次卫生扫除,同学们兴奋不已,因为终于可以让我们自己动手打扫教室了。
老师分配任务了,我们组打扫的是教室和走廊。我负责打扫走廊,我先从走廊的西南角开始打扫,一直往北扫到教室的前门。我发现地上的垃圾很多,都是一些同学们随意丢弃的废纸和笔屑。我一只手拿着扫帚,另一只手把废纸和铅笔屑捡起来,扔进垃圾桶里。这样来回走了几圈,走廊就被我打扫得干干净净了。
然后,我去打扫教室。我先把扫帚和撮箕拿过来,开始打扫教室的后面。在打扫过程中,我发现了一些掉在地上的粉笔头和一些碎纸片。我把这些垃圾扫起来,然后倒进垃圾桶里。当我打扫完教室的后半部分时,我开始打扫讲台。
我把讲台上的书本和粉笔盒整理得整整齐齐,把粉笔头和碎纸片扫起来,倒进垃圾桶里。最后,我用拖把把教室的地板拖了一遍,教室变得明亮起来。
通过这次卫生扫除,我不仅学会了打扫卫生,还学会了如何与同学们合作完成任务。这次卫生扫除让我明白了保持环境整洁的重要性。